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海头镇大岗村引来博士志愿者
2020-12-16 16:34:00  来源:赣榆宣传  

“喂,你好,我是志愿者,我在‘志愿江苏’平台上看到你们村13号下午有个‘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请问我可以参加吗?”12月13日上午10点半,连云港赣榆区海头镇大岗村“志愿江苏”系统的管理员董书政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咨询如何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经过电话沟通交流,原来这位陌生的来电人是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总务处职工徐定一,他在“志愿江苏”系统上看到了大岗村发布的志愿活动后,主动打电话报名参加。

徐定一是连云港市人才招聘引进的博士,来到连云港工作后,他热心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第一时间在“志愿江苏”平台注册成为志愿者。自那以后,便常利用闲暇之余在网上看看各志愿服务组织发布的活动,只要有时间就去报名参加,通过做志愿者来为社会贡献一点自己的光和热。

当天下午2点钟,徐定一从市区匆匆赶到村里,平时握着笔的手举起了大铁锨,一锨一锨地与大岗村志愿者们干得热火朝天。

“很开心,我们的志愿服务活动还能吸引来博士一起参加,今后我们组织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情更高涨了,一定会把‘志愿江苏’平台利用好,希望能吸引更多有爱心的人一起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服务老百姓生产生活,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大岗村。”董书政笑着说道。

“志愿江苏”是江苏省用于发布志愿活动的官方平台,目前海头镇一共有30个志愿服务组织,每个组织都在平台上注册了专用账号,通过“我们的节日”民俗活动、蓝海义警夜间巡防、网红志愿者帮助留守儿童、文明创建志愿清理、“直通车”理论宣讲等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吸引了众多志愿者参加。此次徐定一参加大岗村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志愿江苏”平台完成了一次文明实践的城乡共建,非常有意义。

赣榆区海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海头镇将以大岗村为示范,通过“志愿江苏”平台发布更多有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利用好平台中“百姓点单、平台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形式吸引更多城区志愿者参加,通过城乡文明共建,汇聚更多推动海头镇高质发展的强大力量。

赣榆宣传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