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环保网格出大招,共同捍卫“海州蓝”
2020-12-24 11:02:00  来源:今日海州  

连云港海州区新南街道使网格巡查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构建街道大环保工作格局。网格巡查员借助“环保微信群”,及时、准确地反馈巡查情况和环境信息,快速协同处置环境污染行为,遇到突发情况和重点问题,立即集中突击解决,实现巡查无缝隙对接,全覆盖管控到位。

杜绝扬尘问题

新南街道与栊樾府、云悦星宸等4个建筑工地签订扬尘管控责任状,严格按照“六个百分百”要求施工。并安排巡查组,日查夜查相结合,每天不少于四次进行巡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网格员王大爷每天都会去工地里转转,看有没有不符合规定的现象,一旦发现问题,立即向网格长汇报。扬尘少了,环境好了,王大爷感到很开心。

整治烟煤污染

针对燃煤销售点和经营性用煤等问题,新南街道协同环保局、市场管理局等坚决整改取缔。针对居民散煤燃烧问题,各社区网格员积极开展禁止使用小煤炉的宣传活动,并张贴禁燃通告,告知居民在家中使用小煤炉的危害,并为困难群体免费置换暖风机。

“社区工作人员经常来我家走访慰问,很感动。”收到暖风机的居民陈大娘笑着说道。

严控餐饮油烟污染

在日常管控中,新南街道加大夜间巡查力度,在用餐高峰时段查看油烟净化器是否正常运行、烟道排风口是否有油污、清洗维修记录是否完善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坚决杜绝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露天煎炸、烧烤等违法违规行为。

严禁露天焚烧

新南街道安排辖区环保、综合执法局、社区工作人员组成巡查组,在辖区范围内巡查,特别是加大对河堤沿线和居民区等重点区域和双休日的巡查力度,及时劝导焚烧行为,及时发现火点火情、迅速处置。

严查挥发性有机物

辖区内有74家汽修单位,网格员每天对自己的包片区域进行常态化巡查,社区工作人员用手持PM2.5检测仪进行检测,PM2.5数值较高、露天喷漆及不规范使用废气处理装置的立即叫停整改。

今日海州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