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最美是你”主题展览开幕
2020-12-28 11:07:00  来源:连网  

12月26日上午,为致敬身边抗疫英雄,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展示市第一人民医院抗疫成果,“最美是你——致敬奋战疫线的连一医人”主题展览在市博物馆开展。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这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全市1.3万名医务工作者闻令而动,白衣执甲,冲锋在前,奋勇作战,有力遏制了疫情蔓延,本土病例一个月实现“清零”,成功实现“确诊患者零病亡、院内疫情零传播、医护人员零感染”,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守好“港城阵地”的同时,我市选派59名援鄂医疗队员驰援湖北武汉、黄石,对口支援阳新县,并胜利完成任务。在此过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全体医护人员奋力投身湖北一线和连云港两地的疫情战场,与时间赛跑,同疫情抗争,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的医者仁心和家国情怀,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做出重要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中,港城多位书画、摄影爱好者、新闻宣传工作者用手中的画笔、相机等形式,记录下市一院各条战线抗击疫情的真实瞬间和生动画面。为弘扬抗疫精神,市博物馆多次与市第一人民医院接洽,在医院的支持下策划制作了此次“最美是你——致敬奋战疫线的连一医人”主题展览,借此讴歌“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记者了解到,此次展览以时间为线索,由“连一医战疫”“最美是你”“抗疫日记”“家书传情”“谢谢你为我们拼过命”“众志成城”“讲抗疫故事扬抗疫精神”等环节组成,用图片和实物的形式全方位展现了市第一人民医院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人物和感人事迹。展览计划于12月26日开展,至2021年1月18日结束。(记 者 伏广进 通讯员 赵 旭 江荣)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