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海州区新南街道:守住环保底线建设美丽街道
2021-01-14 09:48:00  来源:新华日报  

冬日的早晨,连云港海州区新南街道建康社区的工作人员汤新颖出门第一件事,就是直奔珑樾府和云悦星宸两个建筑工地,手持PM2.5检测仪进行空气质量检测,并对工地护坡喷浆、路面开挖、土方运输、洒水降尘等进行检查,最大限度削减内源污染,保障碧水蓝天。去年以来,新南街道采取多种形式“治污”,对老旧小区全面“理容”,努力建设美丽有序的新南,让环境更宜居。

新南街道综合执法局的朱孟达介绍,新南街道人口众多、产业丰富,玉带河、龙尾河、西盐河等多条河流汇集,为打好碧水蓝天保卫战,街道专门抽调综合执法局、建设办、河长办、纪工委等部门人员,对餐饮油烟和挥发性有机物、建筑地块、燃煤、水体等环保领域进行巡逻,日查夜查相结合,重点区域每天巡查4次以上,严防死守,对任何一个可疑的污染源绝不放过。

网格员王大爷每天都会去工地里转转,看有没有不符合规定的现象,一旦发现问题,立即向网格长汇报。扬尘少了,环境好了,王大爷很开心。他说,像他这样的网格员,街道有几十个,有的人协助巡查工地,有的人协助查油烟、查焚烧、查汽修、查水体,“环保是大家的事,每个人都应该参与。”现在正值冬季,王大爷的好几个老邻居正在协助社区整治家庭燃煤炉,一户一户宣传家庭使用小煤炉的危害,对一些经济困难的居民,社区还免费为他们置换暖风机。

“有了这些网格员,就像撒下天罗地网,让街道的环境污染无处可遁。”新南街道党工委书记徐维铮高度评价这些网格员。为进一步实现环境保护零死角,新南街道加强技防建设,目前,已安装了4个具有烟感、温感、警报功能的360°高空球机和200余个地面探头,一台安装车载有PM2.5检测仪,与街道中控大屏连接,实现全天候、全覆盖监测。新购置14个便携式PM2.5检测仪,便于网格员日常巡查中实时监测空气中的PM2.5数值,另外配备两台雾炮车用于改善辖区扬尘问题。

新南街道的环保故事还在延续,所有人继续朝着美丽新南的目标共同努力,让空气更加清洁、环境更加优美。

通讯员 朱华 叶凡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