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江苏省委宣传部领导来赣榆区看望慰问道德典型
2021-02-07 15:11:00  来源:赣榆发布  

2月5日下午,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葛莱专程赴赣榆区厉庄镇山涧村,看望慰问全国文明家庭、省道德模范殷自玉,送去鲜花、慰问金和新春祝福,在全社会倡导关心关爱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的良好风尚,树立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新忠,区委书记吕洁,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邵长亮陪同慰问。

今年25岁的殷自玉是厉庄镇山涧村人,4岁时父亲因病去世,殷自玉用弱小的肩膀扛起家庭重担,悉心照顾瘫痪的母亲,坚持带着母亲嫁人,与丈夫董鸿武一道,坚守着孝道,向社会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近年来,殷自玉相继获得“中国好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全国文明家庭”“江苏好人”“江苏好青年”“江苏省道德模范”等多项荣誉。

在殷自玉家中,葛莱一行关切地询问其母亲的身体情况,详细了解家庭经济、生活等情况,对她悉心照顾母亲的孝行给予充分肯定,对镇里安置殷自玉丈夫就近入企业工作的做法给予肯定。

慰问中,葛莱指出,省文明委非常关心关注道德模范。殷自玉数十年如一日照顾生病的母亲,非常不容易,我们用鲜花和慰问金表达对道德模范们的敬意。他勉励殷自玉继续用道德力量带动身边人、感染更多人,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作表率,同时也希望全社会都能弘扬她这种孝老爱亲的中华传统美德。

作为全国、全省唯一新时代文明实践双试点县区,近年来,赣榆区深入持久地传播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张旗鼓地选树表彰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让“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蔚然成风,先后涌现出连云港首位全国道德模范方敬、江苏时代楷模、江苏“最美基层干部”“最美抗疫先锋”“中国好人”“江苏好人”“最美港城人”等一大批先进典型和个人,获评数量位居全市第一、全省前列。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