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坚守岗位迎新春 为人民健康过节筑安全防线
2021-02-18 16:50: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相比较去年从春节开始的180多天在岗,今年我们相对轻松了许多。但是,春节是人口流动的高峰期,即便国家号召‘就地过年’,我们仍不敢掉以轻心,假期里,我们认真做好了值班检测工作,守护一方平安,让大家过个安稳年。”连云港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科副科长杨焕森说。春节期间,为了做好城市服务保障,无数个像杨焕森一样坚守在岗位上的工作者,恪尽职守、忠诚奉献,充分展示出各自的先锋模范作用。

2011年毕业于苏州大学的杨焕森,先后在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连云港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有着较强的微生物检测、急性传染病分子检测专业能力。在工作中,他认真严谨,创新进取,无私奉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杨焕森带领检验科共检测咽拭子、血清等各类样本12000余份,复核阳性样本260余人次,向江苏省疾控中心送检的新冠阴性和阳性样本正确率为100%。

“今天检测的样本比较多,一天就600多份。”灌南县疾控中心检测组组长彭守起同样度过了一个特殊的春节。他说,因为大年初五出行的人比较多,所以当天的值班人员连续工作了10多个小时,才完成了全部的工作任务。“一进入实验室,不管检测多少,起步时间就是4个小时以上,我们平均每天要检测的样本都在400份左右,平均每天的工作时间大约8个小时。”春节假期,灌南县疾控中心实行24小时值班制,值班人员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流调、采样、消杀、检验、疫情防控等卫生应急小组时刻待命,为全县人民的健康筑起了一道道安全防线。

“检测人员每天只能穿着防护服,基本上从每天下午就要开始做检测,一直要工作到晚上10点半以后,中间连工作餐都没时间吃。”彭守起说,他们中心负责核酸检测的工作人员一共8个人,工作量特别大,除了正常的流动人口检测,还有进口货物和进口冷冻食品的采样检测,另外每天还必须要完成30多份的环境样本检测。整个春节长假,他们放弃了和亲人团聚,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人民健康过节贡献了幸福的“样本”。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