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文明实践暖新春,志愿服务进行时
2021-02-18 16:55:00  来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倡导文明过大年,连云港市开发区文明办以“我们的节日·春节——文明实践暖新春”为主题,在全区范围内广泛组织开展理论政策宣讲、疫情防控、文化惠民、关爱帮扶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行动,推进移风易俗、丰富节日生活、助力疫情防控,大力弘扬时代新风。

连日来,猴嘴街道组织各村居志愿服务队,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暖新春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

理论宣讲进基层提振干群精气神

春节期间,街道利用党员冬训和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契机,积极在辖区内开展理论宣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在机关、村(社区)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活动。同时,街道还组织班子成员、猴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录制《廉洁过节,过好“廉”节》《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等视频,发送到各基层党组织微信群,以空中盐韵党课的形式,切实提高辖区党员参训率和理论知识水平,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引导广大基层党员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辖区经济社会发展上来,为建设“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港城提供强大正能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进机关

各基层党组织开展理论宣讲活动

疫情防控不松懈团圆时刻更安心

冬春季节是呼吸道传染疾病的高发期,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大,探亲访友,亲朋聚餐等活动增加,为了提高居民的疫情防控意识和能力,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猴嘴街道积极组织志愿者发放疫情防控宣传页,为商家和群众讲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提醒他们做好个人防护,有效提高了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同时,志愿者们还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近期返乡人员情况进行了摸排,助力居民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的春节。

张贴宣传通告

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居民与外地亲人视频

慰问子女未能回家过年的老人和就地过年人员

文明生活新时尚“盐韵猴嘴”吹新风

新时代,新气象。为在辖区营造积极向上的文明生活新时尚,让文明新风成为辖区居民的新追求,连日来,猴嘴街道积极组织街道和各社区(村)工作人员、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移风易俗树新风、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宣传活动。通过向群众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倡导以家庭追思会、鲜花水果祭祀、音乐祭祀等方式缅怀故人,引导群众文明祭扫,在辖区内营造了文明、低碳祭祀的新风尚。志愿者们还开展了“文明餐桌”“公筷公勺”宣传活动,提倡勤俭节约、杜绝铺张浪费,用餐中注重使用公筷公勺,倡导文明、绿色的用餐理念及理性消费的用餐氛围。同时,社区开展的“传承好家训,弘扬好家风”活动更是让“盐韵猴嘴”遍吹新风。

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文明餐桌宣传活动

“传承好家训,弘扬好家风”宣讲活动

翰墨香中书桃符新春送福进万家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过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寄托着对新年美好生活的祝福和向往。为弘扬传统文化,给居民送去新春的祝福,猴嘴街道组织书法爱好者、未成年人开展“大手连小手,新春送祝福”“童心写祝福,喜迎牛年春”“童心送福,福进万家”等活动,为居民书写春联、“福”字,在墨香中将祝福落在喜庆的红纸上。

街道、社区开展义写春联送“福”活动

新春走访送温暖

浓浓真情暖人心

为让就地过年务工人员、子女在外地过年不返乡的老人过一个温馨幸福的春节,连日来,猴嘴街道和志愿者们积极在辖区开展新春走访送温暖活动,看望并慰问就地过年务工人员、子女在外的老人,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同时,也为他们送去了新春的祝福,切实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走访慰问辖区群众

下阶段,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将一如既往以志愿服务为抓手,传播党的声音、助力疫情防控、推动移风易俗、丰富节日活动、传递社会温暖。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