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致敬!每一个坚守岗位的你
2021-02-18 16:59:00  来源:今日海州  

年味是什么味?

有人说年味是看春晚、走亲戚

有人说年味是家人团聚的热闹

有人说年味是红色灯笼高高挂起

还有人说年味是

每个中国人心中的情结

然而对于很多人来说

最浓的“年味”叫“坚守岗位”

坚守中的年味是责任、

是担当、是奉献、是拼搏

他们用自己的付出守护着他人的温暖

抒写着新时代最美的“敬业福”!

疫情防控不放松

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连云港海州区朐阳街道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在金宝农贸市场、天虹万家超市门口,值班人员对进入居民进行检查问询、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同时充分借助网格、志愿者、广播、LED 显示屏、宣传单等载体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让宣传抬眼看得见、随处瞧着见、耳朵听得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确保平安健康过春节。

森林防火不松劲

春节期间,朐阳街道把森林防火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采取“人防+物防+技防”的形式,多点发力,筑牢森林防火墙。人防:提高思想认识,压实防火责任。采取定点值守不定时巡逻方式,划分责任区,包点到人,全部佩戴防火袖章、携带扑火工具,严把进山口,严密管控野外用火行为。物防:保障物资储备。有进口风机、国产风机、高压水枪,高压细水雾、铁锹、二号扑火工具,扑火服、背囊水桶、棉大衣、防火专用车辆等工具,确保发生火情能够顺利开展灭火作业。技防: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运用横幅、警示牌、电子屏、喇叭等多种形式,提升森林防火知晓率和支持率,对森林防火重点区域24小时监测监控,做到全方位、全覆盖,确保辖区森林防火安全和节日平安祥和。

城市清洁不间断

在朐阳街道馨香路上,环卫工人正在弯腰挥扫帚,沿街清扫红色纸屑,当人们沉浸在节日的喜庆氛围中时,环卫人却更加辛苦地清扫着大街小巷、清运着垃圾,他们用坚守与奉献的方式,拉开了“迎新春,送洁净”的序幕,打响了清理“彩色垃圾”攻坚战,确保市民在干干净净的环境里欢度新春佳节。节日的热闹喧嚣与他们“安静”的背影形成鲜明对比,勾勒出了一道橙色的风景线。在此呼吁广大朋友们,要爱护城市环境,不乱扔垃圾,尊重环卫工人,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让他们能早些回家团聚。

禁违控违不打烊

春节期间,朐阳街道城管执法队员对违法建设的巡查力度不减,执法车辆穿梭街巷、小区,执法队员通过拉横幅、宣传车、喇叭、发宣传册等形式广泛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全面发动群众自觉参与禁违控违工作,努力营造“不能违、不敢违”的高压禁违控违氛围。做到勤巡查、多防范,坚决打消违建户的侥幸心理,实现违建防控全方位、全纵深、全覆盖,并做好巡查记录,确保春节期间违法建设“零增长”。

排污巡查不松懈

为防止辖区河道污染,朐阳街道不断加强对排污口的巡查力度,认真巡河,重点检查辖区西盐河、玉带河、蔷薇河是否存在污水直排、水体发黄、不清澈等问题,一经发现立即彻查,及时治理。同时,做好巡查记录,完善台账并明确整改措施,做到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并定期“回头看”。接下来,朐阳街道将落实常态化管养机制,进一步加强日常巡河,做好环保宣传工作,加大污水管控力度。

春节慰问不停歇

春节期间,家家户户都沉浸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之中。但当我们热热闹闹过大年的时候,有一群可爱的人依然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朐阳街道党工委书记夏雯、办事处主任马玉昌以及相关党政领导为街道坚守在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城市清洁等岗位的工作人员送去祝福和慰问,希望他们恪尽职守,全力以赴站好岗、值好班、做好事,用实际行动让辖区居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愉快的新春佳节。同时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美好祝福,祝愿他们在新的一年工作顺利、幸福安康、万事如意。

精彩才艺秀出来

让我们掌声响起来~

在此,让我们一起

向所有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人致敬

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

祝他们牛年大吉!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