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雷锋车”手走进解放路小学
2021-03-11 08:53:00  来源:新华日报  

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新浦汽车总站“雷锋车”手胡春兰和张宇来到连云港市解放路小学一(8)班,为学生们讲述“雷锋车”手坚持不懈学雷锋,立足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先进事迹。

活动现场,学生们和“雷锋车”手视频连线雷锋生前所在部队——抚顺“雷锋班”现任班长牟振华。他带领大家走进“雷锋班”,再识雷锋精神。作为首批全国文明校园、全市唯一被授予“雷锋小学”称号的学校,解放路小学充分发掘雷锋精神时代内涵,不断拓宽传承雷锋精神育人途径。

“首先,我们会让学生走近雷锋、认识雷锋,让学生知道什么是雷锋精神。其次,我们会把雷锋精神融入到教育教学中。引导孩子做小志愿者,践行雷锋精神。每个班都有履职小岗位,孩子可以自主选择要履职的岗位,比如关灯员、黑板管理员、饮水机管理员等。同时,我们会通过微心愿兑换这种评价激励体系传递雷锋精神。孩子们参加义务劳动可以获得奖章,兑换一个心愿。”解放路小学副校长江肖梅说。

(胡阳梅 时超)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