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奔跑哥”警服口袋里的小秘密
2021-03-11 10:47:00  来源:连网  

“叔叔,我今天忘记戴红领巾了。”“没事,我这准备着呢。”日前,灌云县实验小学门前护学岗,灌云县公安局伊山派出所辅警侍东亮从警用背心左下角口袋里,拿出一条叠得整整齐齐的红领巾,细心地为孩子系上。新学期开学,面对孩子们的各式求助,以“奔跑护学”闻名的他,口袋里像是个“百宝囊”,所装的东西总能满足孩子们的需要。

“叔叔,我妈妈还没有来,我想给她打个电话。”侍东亮从警裤的右侧口袋里掏出手机,给孩子与家长联系。“叔叔,我想找一下我的奶奶。”他又从警裤左侧口袋里掏出另一部手机给孩子使用。

“叔叔,我的笔忘记带了。”侍东亮从警用背心右下角口袋里拿出两支笔交给孩子,并叮嘱他要好好学习。“叔叔,我开学的摸底考试考了满分哎!”他从警服右侧口袋里掏出一块糖交到孩子手上,作为取得好成绩的奖励,同时提醒孩子平时要注意少吃糖。

经过一个寒假,孩子们对侍东亮的喜欢丝毫没有减退,对他的依赖仍然依旧。侍东亮警服的口袋仿佛是哆啦A梦的神奇口袋,总是能从里面掏出各种各样孩子们需要的东西。

“每次到岗前,我都会仔细整理自己的警服,确保两部手机、红领巾等物品都已装进自己警服口袋里。”侍东亮告诉笔者,他知道,孩子们难免疏忽大意,所以红领巾、笔是必备的;他也知道,家长们工作繁忙难免错过接孩子放学的时间,所以特地准备了两部手机供孩子们使用;他还知道,小小的鼓励也许会是大大的动力,所以总会带点零食或者糖果,给取得好成绩或者表现好的孩子们一些鼓励……

侍东亮警服口袋里装的不仅仅是物品,更是满满的关心与爱护。“开学了,终于又能看到孩子们天真灿烂的笑脸了,他们往我怀里扑的时候就是我最幸福的时候了。”侍东亮说,自己的岗位虽然普通平凡,但每天与孩子们分享收获新知识的喜悦,陪伴孩子们成长,守好这“护学岗”,就是用实际行动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心中充满了自豪感。(史卫平 徐琴)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