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江苏灌云:百名“准新兵”开山岛传承“红色基因”
2021-03-15 10:28:00  来源:连网  

“我是新时代灌云应征青年,我决心:学习王继才守岛卫国、爱国奉献精神,把这种忠诚坚守的精神作为终身价值追求,带到部队去,带到工作岗位中去!”3月10日上午,灌云县开山岛国旗广场,百名参加役前训练教育的预定新兵正在接受政治教育,铿锵有力的誓言在开山岛上空回荡。

“升国旗,队列训练,重走英雄巡岛路,面向‘人民楷模’王继才铜像宣誓,擦拭铜像并打扫广场卫生,听守岛民兵谈体会,听王继才妻子、‘时代楷模’王仕花讲述守岛故事,参观王继才先进事迹展示馆,接受形势教育和思想政治动员……”灌云县人武部副部长陈明孚告诉记者,役前教育训练、思想政治动员是实现由普通青年到军人角色转变的第一步,对新兵今后军营生活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陈明孚表示,灌云是革命老区,开山岛是座“英雄岛”,今年是实行“一年两次征兵”新政后灌云县首次春季征兵,体检、政治考核“双合格”名单确定下来后,灌云县人武部经过慎重研究,对预定新兵开展有针对性的役前训练和政治教育,旨在应对应征青年吃苦精神差、军营认知浅、思想不坚定,有效解决思想退兵问题,将红色基因植入预定新兵血脉,帮助他们筑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的思想根基,为应征青年迈好军营第一步奠定基础。

“一次宣誓就是一堂生动的教育,一个仪式就是一次鲜活的思想洗礼。”国旗广场上,灌云县伊山镇预定新兵、南京视觉艺术学院大一新生刘逸深情凝视王继才铜像,郑重向班长表态:“一定要把王继才精神传承好、接力好,尽快融入部队大家庭生活,做一名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新时代革命军人。”

在岛上大礼堂,王仕花对预定新兵们殷切寄语,“作为灌云籍的子弟兵,你们即将奔赴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人生最美好的年华,没有选择在静好的岁月中安逸地生活,而是选择挥别家乡、告别父母,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守护这份安宁,你们不仅是父母的骄傲,更是家乡百万父老乡亲的骄傲!作为一名守岛民兵,我真切期望你们在部队的大熔炉中锤炼自己,不怕苦、不怕累,永远忠诚于党、保家卫国、建功立业。”(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夏兴俭 李俊达 贺守能)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