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老旧小区“内外兼修”,居民感受“幸福来敲门”!
2021-03-24 16:20:00  来源:文明连云港  

小区是市民生活的“最后一公里”,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神经末梢”。小区治,则城市治;小区文明,则城市文明;小区幸福,则城市幸福。

小伙伴们有没有发现,随着文明创建的纵深推进,连云港市对一大波老旧小区进行了改造,经过改造后老旧小区,功能明显完善,颜值大大提升,完成了“美丽蝶变”!

连云港市自老旧小区改造以来,从满足群众居住需求出发,打造整洁有序、安全舒适的宜居家园,着力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社区居民乐享环境全面改善

老旧小区改造遵循由下往上,由内而外,全面高标准提升。通过重新铺设雨污管道,规划建设室外消火栓,实施管线全面入地,楼体墙面全部刷新,道路黑色化,停车规范化,进门智能化,环境进一步美化,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实现修旧如新。生活在“新”小区的居民,热情拥抱“新”生活,规范停车、垃圾分类存放渐渐成为一种共识和自觉行动,文明生活素养不断提升。

社区居民乐享综合性休闲娱乐

全市上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老旧小区改造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因地制宜、因区施策满足住户需求。聚焦群众生活所需,将水、电、气、路、管线整治以及楼体外立面改造列为重点,并依据小区实际,配套设置物业用房、停车位、微型消防站以及休闲娱乐设施。结合老旧小区老年人多的特点,小区内修建睦邻和谐大舞台、体育健身设施、亭廊步道;结合小区临近学校,居住儿童多的特点,在小区内修建高标准的篮球场,增设秋千、儿童滑道等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游乐设施,老旧小区变身游乐园,居民群众看在眼里,乐在心里。

社区居民乐享全方位服务

社区网格化社会治理与物业管理相结合是老旧小区改造的一大特色,为做好老旧小区改造的长效管理,以“党建引领、网格管理、警务管理、物业管理、居民自治”为主要内容的“五位一体”社会治理新模式慢慢推广,将网格化服务管理推送到群众庭院中,让居民在家门口即可享受到方便、快捷、全面的便民服务,平安和幸福喜结连理,居民生活悠然自得,畅享老旧小区改造的红利。

相信未来我们的居住环境将会更加优美、舒适~期待吧!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