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环保达人”郭文珍:自制环保用品送居民
2021-04-16 10:31:00  来源:连网  

在海州区路南街道朝阳社区有一位居民,多年来她一直习惯将旧衣服、旧床单再次利用做成环保用品,不仅自己使用还免费送给社区其他居民,在她的带动下,社区很多居民向她学习绿色健康环保“金点子”,她就是朝阳社区的“环保达人”郭文珍。

4月15日,在郭文珍家中,笔者看见一间屋子专门摆放一台缝纫机,缝纫机边是一堆旧衣服和旧床单。郭文珍笑着告诉笔者:“这些旧衣服在别人看来是废旧物,但是对于我来说,那都是宝。我打算用这个旧床单做布袋的底,这些旧衣服上的口袋拆下来可以镶在布袋上。”说完,郭文珍麻利地制作起来。不到半小时,一个漂亮的环保布袋子就做好了。

“我这些旧衣服、旧床单差不多可以做50多个袋子,大的布袋就用旧床单做,可以装下棉被,中等大小的布袋用不穿的旧衣服做,可以买菜用。刚开始,我自己背着上街买菜,时间久了,邻居们看见都觉得实用,就问我这袋子怎么做,我就用旧衣服给他们都免费做了一个。”郭文珍说。

废旧物品在郭文珍的手中不仅可以做环保布袋,她还把它们做成了围裙、护袖、布垫、桌垫等实用物品。由于郭文珍会将这些旧物品做成环保物品,附近的居民家中有废旧衣服也不扔了,都拿给郭文珍,郭文珍就将这些物品重新制作成布袋、围裙等物品后送给居民。

“我家沙发上的布垫都是郭文珍做的,特别实用。”居民王晓丽说。去年,郭文珍帮她做了4个空芯坐垫,到了冬天,王晓丽就把艾绒放在布垫里,坐着很暖和。

今年77岁的郭文珍常年坚持变废为宝的环保理念,并且还将很多健康环保的“金点子”传授给其他居民。在她的带动下,附近居民都学会了塑料瓶养花、一水多用、自制环保袋代替塑料袋等环保方法。郭文珍说,多年来,她一直坚持环保的健康生活方式,她希望从自己做起影响他人,让大家一起参与到健康环保的生活中。(武娜黄仕萍)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