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吴从森:守护城市夜晚的光明使者
2021-05-25 17:22:00  来源:赣榆宣传 红榆伞  

好家风影响一代人,

好家训影响一群人。

为庆祝建党百年,连云港市赣榆区组织开展了“百年逐梦·初心向党”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作为活动之一,在此开设“百家训 润福城”专栏,集中展示赣榆百个文明家庭的百个好家风好家训,充分发挥文明家庭的表率、模范作用,凝聚正能量、树立新风尚。

近年来,赣榆大地涌现出很多向善的文明家庭和良好的家风家训,他们成为传承家庭美德、传递社会正能量的标杆模范。今天我们就来分享 吴从森的家风故事。

吴从森家训

崇尚文明

积极进取

相敬相爱

吴从森家庭故事

吴从森,1974年出生,赣榆区路灯管理所副所长,中共党员。

刚到路灯管理所工作时,吴从森面对自己从未接触过的路灯专业,从零开始,刻苦钻研业务,主动学习电工知识,虚心地向师傅们请教。通过老同志的传、帮、带和自己的勤奋努力,很快掌握了电工维修的操作技术。往后的岁月里,他时刻以“路灯工作无小事”的宗旨要求自己,努力工作、服务群众。冬去春来,二十七年如一日的勤恳敬业,不分昼夜,及时安装、及时维护、及时抢修,尽管路灯管理工作单调、枯燥乏味,吴从森却真正把“耐得住寂寞、稳得住心神、负得起责任”落到了实处,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今年春节期间,路灯所接下了城区氛围营造亮化工程,面对城区黄海路(祝其路——242国道)、华中路(金海路——镇海路)、东关路(金海路——镇海路)三条主要干道,吾悦广场、嘉汇城广场、和安湖酒店、客运汽车总站等11个重要节点,以及由区城管局负责管理维护的113栋楼体的亮化工作,他日夜加班、埋头苦干,认真详尽地制定工作方案,顶着三九四九刺骨的寒风,带头战斗在各亮化工程施工的第一线,出色地完成了上级交代的工作任务。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吴从森主动靠前,放弃周末和节假日休息时间,担负起单位的病毒消杀工作,做好外来人员登记,耐心解答疑惑。关心生活上存在困难的同事,随时加班、替班,全力分担他们的工作量,积极寻求解决办法。吴从森所分管的办公室工作也井然有序:在办文方面严格按照拟文规则,对文件从版面、字体、字号、称谓、落款等格式上准确对标,维护单位的形象;在办会方面尽心尽职,力求做到正确无误,规范应对所有大小的会务工作。在党的先进性主题教育活动中,能严格按照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各个阶段中的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按时组织一线党员固定学习日学习,前往小沙东战斗纪念地实地温习党史,撰写百年党史心得体会等,他所分管的党建工作也获得上下级的一致好评。

吴从森有一个崇尚文明、积极进取、相敬相爱的家庭。妻子王芳是一位令人尊敬的中学教师,吴从森工作任务重,王芳总是理解支持,从无怨言。有一次半夜母亲旧病突发,此时吴从森因公出差学习,多亏王芳及时送医,全程陪护,直到老人痊愈出院乃至身体好转。吴从森一家四口平时严于律己,自觉爱护公共环境、遵守公共秩序,勤劳节俭、杜绝浪费,尤其注重节约水电,做到文明健康餐饮,践行绿色生活方式,积极参与社会公共事务和公益活动,带头无偿献血和从事义务劳动。生活中孝敬老人,善待弱势群体,邻里友善和睦,分享快乐、守望相助。

荣誉

连云港市路灯管理处先进工作者

连云港市城市照明技能大赛二等奖

赣榆区城市管理工作先进个人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