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10天!拾荒老汉的户口解决了!
2021-05-25 17:27:00  来源:灌南V讯  

今年71岁的钱老汉离开家乡连云港灌南,在外地以拾荒为生30年,在今年4月份发生的一场交通事故中意外受伤,由于一直无户口,相关部门无法为其办理交通事故理赔、医疗保险等相关手续。三口派出所在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中,仅用10天时间便帮助钱老汉解决了11年无户口难题。5月21日上午9时许,三口镇的钱老汉,专门制作一面写有“情系百姓解后忧,真心为民办实事”字样的锦旗送给三口派出所,以表达对该所民警真情帮助的感激之情。

据了解,钱老汉于1991年初外出谋生,居无定所,后来在泰州市某地以拾荒为生,因家庭琐事一直未归,并与家人失去了联系。在2010年第六次人口普查和后来的户口清理整顿中,三口派出所民警根据其家人提供的情况,走访了村干部及周围邻居,大家一致认为此人可能已经去世了。因而户籍民警将其户口作死亡注销处理。

然而,今年4月份,在泰州兴化境内的一起道路交通事故,让钱老汉“复活”“现身”了。当地交通事故处理民警根据其描述,联系到他的家人,并让其儿子迅速将钱老汉领回,去家乡三口派出所申请恢复户口,以便于办理交通事故理赔、医疗保险等相关手续。

5月2日,在其儿子的带领下,钱老汉来到三口派出所申请恢复户口相关事宜。值班民警潘银获悉情况后,随即进行走访调查,并联系泰州兴化交警部门核实事故情况,请求出具交通事故证明作为恢复户口的佐证材料。为慎重办理恢复手续,潘银还将钱老汉的照片输入全国人相比对系统进行比对,排除了重户口的可能。

备齐恢复户口必须材料后,潘银随即上报县、市相关部门,并如实向分管领导进行了汇报,请求开辟办证绿色通道,以期尽快帮其解决户口难题。经过多方协调努力,5月12日,仅用了10天时间,便为钱老汉办妥了户口恢复手续及居民身份证,比正常程序提前了7天。钱老汉见自己11年无户口问题解决了,可顺利办理交通事故赔偿以及医保、养老等事宜,像其他老人一样安享晚年,激动不已,特专门制作一面锦旗赠送给三口派出所,以表达对民警的谢意。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