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采取“公益+志愿”服务模式 连云港一社区新开了暑托班
2021-07-12 08:56:00  来源:新华日报  

“托管时间是什么时候?必须是本辖区居民吗?现在还能报名吗?”7月6日一大早,连云港市海州区路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朱丽的手机便响个不停,许多家长询问暑期托管相关情况。

暑假到了,不少家长发愁:双职工家庭父母工作忙,让孩子一个人在家不放心,如果不补课,孩子去哪里?连云港市路南街道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利用社区图书馆免费开设“七彩暑托班”,7月5日开课,托管时间定为工作日8点到晚上6点。

占地400平方米、现有图书1万余册、配有空调饮水机……走进这间社区图书馆,明亮舒适的学习环境令家长们非常满意,他们留意到,工作人员还将台阶边角用海绵包裹住了,防止孩子磕碰受伤。

“每天安排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轮值监管、为孩子们进行课业辅导答疑。”朱丽介绍,暑托班采取“公益+志愿”服务模式,主要面向5到14岁的孩子,将定期举办绘本分享会、非遗文化课堂等活动,家长可依据课表选择。

“看到社区有这种公益活动,就让孙女来这里看看书,要不然在家光玩了。”盐河社区居民赵斯芳告诉记者,孩子的父母工作忙,暑假没法管孩子,而这个暑托班离家近、接送方便,还有志愿者帮忙辅导功课,感觉挺好的。“这一来,真的减轻了我们很多负担!”

记者了解到,从2018年开始,共青团连云港市委便依托“青年之家”,为全市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提供暑期爱心辅导和托管服务,去年在6个县(区)共开设33个班级,服务1176名留守儿童,如今这项服务正向城市各社区延伸。本报记者 刘慧洋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