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云台山景区开展“红色家风 薪火相传”亲子阅读活动
2021-07-13 16:28:00  来源:云台山景区管委会  

“红,仿佛是一种象征,是黎明时上升的朝阳,映红了每个中国人的内心……”近日,一场参观革命遗迹和家乡建设发展,听、学、讲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家风的亲子互动活动在连云港市云台山景区举行。

亲子阅读活动由景区妇联、团委、人社部门举办。景区结对帮扶留守儿童家庭和优秀职工家庭组成的团队,先后实地参观了渔湾景区和在建的渔湾游客中心项目,沿着全线通车的大花果山景区“一环五线”车行道,孩子们和家长来到花果山景区义僧亭,一起学习了解了抗日僧众的英雄事迹。

在花果山景区一处省级巾帼民宿——97号民宿的小院里,一堂红色教育课在这里开展。课堂上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遵义会议、长征、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等党的历史。志愿者在台上讲的用心,台下的孩子们听得入心。随后,孩子们轮番上场,用稚嫩的童音讲述小萝卜头、王二小、《金色的鱼钩》等革命故事,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礼赞中国红》阅读接龙让每个家庭的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进来,随着一句句深情地诵读,爱家、爱国的情怀浸润了每个人的内心。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开展红色家风、薪火相传亲子阅读活动,把爱国主义植入孩子的思想,让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云台山景区妇联副主席陈玥玥说道。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