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东海好人馆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2021-07-19 11:00:00  来源:文明晶都  

为进一步弘扬公民道德建设精神内涵,引导青少年积极走进好人馆参观学习,强化广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7月15日,连云港市东海县文明办、县爱心帮扶协会联合组织的“东海好人馆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共有15名志愿者参加,他们都是在校大学生或准大学生。在参观过程中,志愿者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述,在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场景前不时驻足,了解好人的所作所为,感受好人的精神力量。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做一件好事很容易,一直做下去却很难。要向他们看齐,在生活中从小事做起,多做一些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他人的事情。要发奋图强,勤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走向更高的平台。

接下来,参加活动的15名志愿者,将做好日常参观接待、“寻爱国印记”签章及其他活动服务,进一步提升个人能力。

东海好人馆简介

东海好人馆设计总展陈面积1400平方米,工程总投资800万元,于2018年12月下旬正式开馆运行,至今接待参观群众8500余人次。

东海好人馆分为三层,设置“序厅”“厚德载物,渊源流长”“德润晶都,见贤思齐”“崇德尚善,善流涌现”四个部分。“厚德载物,渊源流长”重点讲述中华民族道德基因的历史文脉,一起探索从古代到现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道德精神延续,展示东海历代乡贤人物。“德润晶都,见贤思齐”讲述丰厚的道德滋养孕育出东海道德模范、美德少年、中国(江苏)好人、新人新事、劳动模范、杰出青年、三八红旗手、行业先锋的故事;“崇德尚善,善流涌现”激情展示东海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累累硕果。主要包括美德农民培育、文明城市创建、八礼四仪、志愿服务、红色家训等内容。馆内还设置了家风课堂、道德讲堂,设有观众宣誓、留言等互动内容,可以举办入队、入团、入党等仪式。

馆内还设置了东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风尚倡树分中心,分中心由县文明办牵头组建,主要由新乡贤模范“金色”志愿服务队和全县各实践所、站、点的志愿服务组织开展日常活动。通过传公德、传道德、传品德,充分展示东海公民道德建设风采,为“强富美高”幸福东海建设奉献力量。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