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文明实践“志愿红” 擦亮战“疫”温暖底色
2021-08-27 18:13: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张湾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疫情当前,连云港东海县张湾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响应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号召,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组织各村各组防控人员利用村广播、宣传标语、张贴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发动各村群众积极参与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做到不参加公众聚集活动,自觉做好个人防护与公共卫生清洁工作,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认真对待疫情防控。

针对乡镇内婚丧嫁娶酒席活动,张湾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发动党员志愿者逐村逐户摸排婚礼宴请、团拜聚会及丧葬情况,做深做细村民思想工作,及时向村民宣传相关政策,耐心细致讲解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劝阻村民白事简办、红事缓办。

东海县温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从卡口值守到核酸检测,从搬运物资到隔离人员家庭生活用品发放,从公共场所消杀到防疫知识宣传……疫情发生以来,温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发挥新时代文明所、站阵地作用,迅速响应,组织和号召广大志愿者迅速投入防控一线,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新动力。

卡口巡逻、入户宣传、走访排查、测量体温、消毒杀菌、秩序维护、心理疏导,各个环节,每个角落都能看到温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红色身影”,他们用一抹抹“志愿红”为抗击疫情贡献了温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力量。

东海县桃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体温测量、卡口检查、疫苗接种、物资搬运、维护秩序……为做好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桃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广泛发动、积极组织,充分发挥志愿服务作用,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退役军人志愿者等,纷纷加入疫情防控队伍,用一颗颗爱心,一句句温馨的提示,一次次贴心的服务,科学有序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