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服务社区行活动——走进海州街道新建社区
2021-11-19 08:58:00  来源:连云港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  

11月18日下午,“我为群众办实事” 社区行活动再次出发,这次活动的社区又有着怎样的需求呢?

本次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服务社区行系列活动第二场,来到了连云港海州街道新建社区。中心根据新建社区提出的需求,为社区内的托管小学生们开展了一场“我相信我能行的”心理团辅。

连云港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志愿者、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莹通过一个“神奇时刻”的小游戏拉开了孩子们自信之旅的序幕,紧接着“倒霉老头儿的故事”和“林肯总统的故事”带领小学生们领略了成功名人的自信历程。

随后陈老师带领孩子们通过“跨越大石头”的游戏体验挑战自己,击碎石头,向前行。课程的最后,在陈老师鼓励下,每个孩子画出了属于自己的积极树。

在现场,陈老师用活泼可爱的方式“教学”和示范,让学生们在快乐听故事做游戏过程中感受到自信的魅力,体会到自己的改变。

本次系列活动由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和各社区承办,活动每两周一次,将持续至明年4月,主要围绕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学生家长家庭教育引导等内容,组织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志愿者老师,依托社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点,以辅导讲座、现场接受心理咨询、互动问答等形式开展活动。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