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连云港举办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服务社区行系列活动
2021-11-23 11:20:00  来源:连云港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社区行活动再次出发了,11月22日下午,本次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服务社区行系列活动第三场,来到了连云港市海州区路南街道贾圩社区。这次活动的社区又有着怎样的需求呢?中心根据贾圩社区提出的需求,为社区内的居民开展一场关于家庭教育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

今天的家庭教育讲座主题为“怎样让孩子放下手机爱上学习”,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志愿者、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徐进,通过网络的利与弊,以及什么是网瘾,向在座家长们介绍了网络成瘾的潜意识思维,和性格与价值观在网瘾形成与解决过程中的作用。随后徐老师带又经过认知策略指导,带领现场的家长们利用塑造网瘾学生新的积极学习行为习惯,从而达到培养制约网瘾行为。

在现场,徐老师着重通过如何培养孩子的优秀个性,引导家长感知当今社会,作为家长为什么会忽略孩子的个性教育问题等一系列小问题,从中发现察觉个性教育与孩子成长有什么关系。

本次系列活动由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和各社区承办,活动每两周一次,将持续至2022年4月,将主要围绕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学生家长家庭教育引导等内容,组织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志愿者老师,依托社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点,以辅导讲座、互动问答等形式开展活动。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