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武林高手”进景区传统武术闹新春
2022-02-08 15:02:00  来源:连网  作者:陶莎  

“太美啦,看着他们打拳,简直就是一种享受。”近日,在灌南县二郎神文化遗迹公园,观看了太极拳集体表演后,市民孙先生赞不绝口。

为了让虎年新春的景区更具节日氛围,灌南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灌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同组织了武术志愿者进景区活动,让广大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欣赏到精彩的武术节目。

活动中,灌南县太极拳协会的志愿者分别表演了太极拳、太极掌、太极剑等节目,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过往游客阵阵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驻足停留拿起手机拍照。活动当天,灌南县武术协会组织了部分青少年武术爱好者在景区内表演了少林拳、八极拳、少林朴刀、九节鞭、长鞭等传统武术,赢得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中,年龄最小的只有7岁。

“学习传统武术,不仅可以推进全民健身活动的深入开展,也弘扬了优秀的中华传统武术文化。”灌南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体育科科长禹绍军介绍,“今年,灌南县将组织多个专业志愿服务队伍,深入全县11个镇开展太极拳等传统武术的专项指导、教学和推广服务,努力将‘传统武术普及推广志愿服务行’打造成一项品牌服务活动,为推动灌南县全民健身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刘华玉 李芹)

责编:刘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