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我们的节日•春节丨经典惠泽童心,我们一直在路上
2022-02-08 15:27:00  来源:文明灌南  作者:孙荪 刘丽娟  

2月6日上午,在灌南县图书馆会议室里,灌南县惠泽读书会的数十名经典阅读爱好者齐聚一堂,大家分享着过去一年坚持阅读的收获,分享着阅读者成长的喜悦,琅琅书声传递着春的消息。

国学经典,是我们民族文化的瑰宝,千百年来作为人们宝贵的知识和精神财富,它们滋润、涵养了一代又一代的仁人志士、贤者精英。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承中华文明,培养学生从小对国学经典文化的兴趣,提高学生经典诵读水平,达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目的,从2020年3月开始,灌南县惠泽读书会坚持“线上+线下”的阅读方式,常态化组织一批亲子阅读爱好者大量、反复诵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当天的活动过程中,小朋友们纷纷走上舞台,通过背诵《大学》《论语》《中庸》《孟子》《老子》《庄子》等经典篇目,讲述诵读心得。家长朋友们也纷纷走上讲台,分享自己和孩子共同阅读,一起成长的心得体会,阅读给家庭带来的变化,纷纷表示要把经典诵读长期坚持下去。

“养德成己、养子成人、惠及他人,我们希望通过引导,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全民阅读中来,建立更多的书香家庭,共同打造书香灌南。”惠泽读书会发起人刘华玉表示,教儿教女,先教己,教者上所施,下所效,也就是希望孩子做的,家长先要做起来。希望孩子多读书,读好书,家长自己先要以身作则,多读书,学习教育理论,带动孩子学习。

在新一年的阅读推广过程中,惠泽读书会将通过组建一批优秀的阅读志愿者队伍,让全民亲子阅读的种子在海西大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鼓励更多的家庭绵绵密密用功,轻轻松松期待。

责编:刘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