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2021年度“连云好人”榜单发布啦!
2022-02-10 10:36: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2021年,连云港市连云区持续开展“连云好人”系列推荐评选活动,各乡街、各部门广泛发动,共推荐上报好人典型和线索超过150个,评出季度“连云好人”达34人,美德力量日益彰显,崇德向善氛围愈加浓厚。经推荐投票、综合评审等程序,2021年度“连云好人”评选结果揭晓,共10人上榜。

一起来看看他们是谁吧!

刘琴

刘琴,女,1979年生,中共党员,墟沟街道南巷社区爱心志愿联盟志愿者、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3年来,她参与志愿帮扶2200余人,累计献血7400毫升,成分血12个治疗量,用爱心点亮46人生命之光。曾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市十佳志愿者”、市“敬老之星”等荣誉表彰。

萧必霞

萧必霞,女,1955年1月出生,连云街道荷花社区居民。2005年,从事30年理发员岗位的她光荣退休。此后的16年,萧必霞通过租赁的门面开店,定价5元至今不涨价。对于身体不便的残疾人、低保户,她还提供上门服务,受到居民们称赞。她说:“只要自己身体还可以,理发店就会一直开下去,用自己的手艺服务街坊邻里。”

王吉森

王吉森,男,1940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三航卫生所退休人员。自退休后,他毅然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坚持做志愿者20余年。每周二和周四,他负责居民的健康普查、健康知识宣传及义诊服务。从医五十余载,他用实际行动传递出执着坚守的正能量,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胡保才

胡保才,男,1957年3月出生,连岛街道大路口社区居民。作为居民代表,他总是尽心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文明城市创建期间,他是社区创文志愿者主力军,随叫随到;疫情防控期间,他坚守执勤卡点、入户排查、张贴宣传资料,坚决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他的行为感动周边居民,大家都主动帮忙,邻里之间团结和谐。

金学培

金学培,男,1968年2月出生,云山街道白果树村村民。他是院前小学的总务副主任,也是白果树村五组有名的“热心人”。周围邻居家的电器坏了,他帮着维修;自己修不好的,他就帮忙联系专业人员到场处理。教师化身义务“修理工”,暖心扶助更显邻里温情。

游善荣

游善荣,男,1965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板桥街道跃进社区工作者。工作上,他尽心尽力、严谨细致,只要群众有事需要,他始终坚守工作岗位;生活中,他利用自身知识担当起社区的免费水电工。谁家有水电问题找他,他总是第一时间赶往解决,从不拖沓。他乐于助人的优良作风成为社区党员学习的榜样。

章学宏

章学宏,男,1955年6月出生,宝山村前任村长。自2016年退休至今,他总是“不闲着”。2018年户厕改造,他积极主动对各家各户做思想工作,助力户厕改造顺利完成;2020年突发疫情,宝山桥头没有岗亭,他一站就是一整天,刺骨的寒风冻得他手脚冰凉,但他不曾懈怠,始终坚守岗位。他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获得村民的一致认可。

屈琼琼

屈琼琼,女,1988年2月出生,高公岛幼儿园教师。2021年7月底,疫情来袭,她主动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并在人员流动性最大的鱼货市场开展人员排查工作,3天完成400人信息登记。她还瞒着家人参加防疫志愿者招募,每天在羊山路口守岗,20多天完成200多小时的志愿服务,直到临近开学。抗击疫情义不容辞,她用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与责任。

许玉霞

许玉霞,女,1955年1月出生,高公岛街道柳河村村民。1988年,丈夫身患肾炎住院治病,失去劳动能力。为了保障医药开支,她把有限的时间充分利用起来,白天去帮加工厂做饭,中午忙完后立马去补网帘,剩余的时间还要去揽些零活贴补家用。三十四年不离不弃,她用最质朴的行动,治愈着她的丈夫,养育了一双女儿,为家庭撑起了一片希望,也感动感染着邻里街坊。

张义林

张义林,女,1949年4月出生,海州湾街道海州湾社区居民。自2017年开始,张义林夫妇分别化名“春风”“春雨”,连续5年坚持出资捐助贫困学生7人,累计捐款10多万元。一个学情笔记本、26张捐款收据,彰显的是73岁伉俪夫妻与受助学子之间的温暖情谊。

学习榜样,争做榜样。让我们从中汲取向上向善之力,不断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共建美丽新连云提供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