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疫情防线上飘舞的那一抹“水利蓝”
2022-03-10 12:12:00  来源:连云港文明办  

“我们志愿服务主要是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的秩序维持、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工作,每天早上7点多就要到位,下午7点以后才能回去。”3月8日,来自连云港市水利系统“小水滴”志愿者薄艳霞在一品苑小区B区检测点上一边整理检测用品一边笑着说:“每天都挺累的,但是关键时刻,只有大家齐心协力,才能战胜疫情。”春天的朝阳洒在这位爱笑女孩的身上,洋溢着一股青春向上的光芒。

3月5日以来,连云港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疫情防控进入全面应急状态。根据连云港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连云港市水利局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闻令而动,快速响应,迅速集结60多人的志愿服务队伍,奔赴市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将初心写在“疫”线,把使命融入志愿服务中,彰显了港城水利人的责任与担当。

“疫”声令下 迅速驰援

3月5日清晨,连云港疫情消息传来,连云港市水利局党组迅速行动,志愿服务“集结号”即刻吹响。3月5日中午,首批20余名“党员突击队”和“小水滴”志愿服务队集结完毕,并立刻赶赴海州区的河畔花城、中茵名都、茗馨花园等6个居民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是连云港市市级机关中最早投入志愿服务的志愿队伍之一。

随着疫情的发展,抗疫形势的严峻,志愿服务也越来越艰巨和危险。连云港市水利局党组再次紧急下发通知,要求市直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立即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模范带着作用,让“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干部冲在一线”。

越是困难越要上,历来是水利人的本色。6日早上,连云港市水利局“党员突击队”和“小水滴”志愿服务队人员迅速增加到60多人,志愿服务的居民小区也从最初的6个扩大到26个。“志愿服务是在紧急情况下,水利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自愿、踊跃报名参加的。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彰显了水利人的觉悟和担当。”连云港市水利局党组书记颜建说:“党员和‘小水滴’志愿服务队员充分发扬了新时代水利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疫”无反顾 初心彰显

“真心感谢水利志愿者,扶我下楼检测。”家住海州区新浦街道龙苑社区银泰花苑的卞秀兰老人说。卞秀兰老人今年97岁,行动不方便。水利志愿者张大虎知道后,每天专门到老人家里搀扶她到检测点,协调开通绿色通道,陪同老人家测体温、登记信息和核酸检测,搀扶老人回家。送走老人后,张大虎又开始了其他的志愿活动。“说不累是假的,从早上到晚上,除了组织单位志愿者开展工作,还抽空维持待检队伍秩序,必要时还要穿上笨拙的防护服,不敢吃不敢喝,就怕上厕所……”张大虎说:“回到住处,有时不等洗漱往床上一躺就睡了,第二天早上又‘满血复活’,投入到新的一天志愿服务。为了早日战胜疫情,保障群众身体健康,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苦点累点也是应该的。”

从5日开始,连云港市水利局的“党员突击队”“小水滴”志愿服务队的人数不停地在增加,“市水利局内部管理工作微信群”报名参战的“滴答”一直没有停止过……

目前,连云港市水利局机关和5个直属单位党员干部职工组成的“党员突击队”“小水滴”志愿服务队员仍旧奋战海州区的26个居民小区里,他们每天志愿服务超过10个小时,中午吃的是盒饭,渴了,就喝上一小口瓶装水。因为上厕所不方便,有时一天连半瓶水都不敢喝,同样的话对群众要讲成百上千遍,嗓子干得要冒火。累了,就倚在小区路边居民停放的私家车傍歇一会。用手机登记采集信息,一天光手机都得充三四次电才行,手指头都点麻木了。有些水利基层站所管理人员被封闭在站所里不能回家,就主动到附近的村委员会报到,参加所在地村庄或辖区的防疫工作。

疫情无情人有情,志愿服务暖人心。在面对这场防疫大考中,为保障群众健康安全,港城水利人“疫”无反顾,初心彰显,让“疫”线上飘舞的那一抹“水利蓝”更蓝、更艳、更加耀眼……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