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诠释医者仁心!海州90后医疗工作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2-04-19 17:02:00  来源:今日海州  

  4月14日,一场简单而特殊的欢送仪式在连云港市海州云杏血液透析中心有限公司举行,这是在欢送房中泽同志赴定点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他将成为海州区第13例(2022年第二例)、连云港市第3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何青云,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李洪忠,海州区红十字会负责同志,相关机构负责人张团部等同志参加了欢送仪式。

  “接到红十字会电话,很激动! 作为一名医疗机构工作者,能够有机会给患者带去生的希望,我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质朴的话语,诠释医者仁爱之心。

  今年31岁的房中泽,是连云港市海州云杏血液透析中心有限公司的一名运营管理者,目前已从事医疗行业6年。5年前,他曾在河南省某市一次无偿献血后,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今年1月,正在工作中的他接到了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有一名病患与自己配型相合,征询他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他说,当时接到电话也是突然,激动大于紧张,有机会救人一命,没有犹豫便欣然同意了。2月中旬,在海州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房中泽完成了高分辨匹配。作为一名医疗机构工作人员,他深知造血干细胞能匹配并成功移植对一个病患和他的家庭是多么重要。从第一次体检不合格后,他开始规范的安排自己的生活作息时间和饮食,并坚持每天5千米跑步锻炼,只一个月时间体重就从186斤降到174斤,他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捐献前的身体准备工作。

  房中泽,一名90后医疗机构工作者,经过三次配型成功后,于今天下午三点,带着连云港市红十字会、海州区红十字会和单位领导、同事们的真诚祝福前往定点医院住院进行采集前动员准备工作,即将为一名素不相识的小患者送去生命的火种。

  海州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在与他交谈中还得知,房中泽在今年3月份连云港疫情突发期间,主动报名加入花果山街道玉兰社区日常疫情防控工作,成为一名志愿者,再次挺身而出不顾个人安危,承担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他的善举赢得了大家的一致称赞。

  房中泽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期新海州青年的风采和风貌,是“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的体现,4月19日就是采集捐献的日子,希望他捐献的“生命种子”能够给小患者带去重生的希望。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