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海州:暖“新”党建让“速度”遇见“温度”
2022-06-14 10:12:00  来源:连网(融媒体)  

近日,连云港市海州区“红韵海州新新向荣”党建联盟正式成立。这标志着海州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进入新起点、迈向新阶段。

近年来,海州区以全区快递外卖领域“红韵小哥”党建品牌为引领,探索加强货车网约车司机、家政服务员、商场导购员等以及社会组织、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打造“红韵海州新新向荣”党建联盟,实现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行业统管、队伍共抓、活动联办、力量齐聚。

“我们在全省率先成立跨行业党组织,打造‘红韵小哥’党建品牌,把行业管起来、将能量聚起来、让小哥动起来,逐步探索出一条党建引领快递外卖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海州路径。”海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佟欣说。

为了更好地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提质扩容,今年海州区出台《关于打造“红韵海州新新向荣”党建联盟 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若干措施》。邮政、市场、商务、网信等14个相关单位和部门通过联合组建、行业统建等方式,成立快递外卖、交通运输、家政服务等9个行业党委,在经营网点、商超街区等灵活组建12个流动党员党支部。

“现在有了党组织,感觉像有了家一样,作为一名党员,我觉得很骄傲。”海州区中佳家政党支部党员马少琴说。

昨日,在位于市民广场的“红韵小哥”驿站,海州区消防大队宣传员正在为美团、饿了么等平台的近20名外卖小哥开展安全培训。

“原以为送快递只是体力活,参加培训后才发现快递行业也需有充足的理论知识。”一位刚入职的外卖小哥说。

近年来,海州区依托各新业态行业集中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配送服务中心等,打造“红韵小哥”“红韵益家”“红韵乐购”等“标准共享型+分散服务型”两级暖“新”驿站,让新就业群体有了“暖心之家”。同时,推出“一月一主题”服务清单,常态化组织活动。截至目前,已为快递外卖小哥、货车司机送去“暖心大礼包”3500余份。

上周末,新海街道星化社区为辖区外卖骑手、快递小哥等新就业群体送上大礼包,同时鼓励他们通过“随手拍”等方式,积极发现社区内的治理盲点,促进社区垃圾分类、综合治理等工作有效推进。

“平时上班忙碌,对社区了解很少。今天在这里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感谢社区对我们外卖小哥的关心。”家住宝翔财富广场的外卖骑手王莹一脸笑意。

今年以来,海州区充分发挥优势资源,积极开展针对新业态群体的各项关爱活动,同时积极引导新就业群体履行社会责任,主动融入社会治理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来源广泛、联系面广,具有独特优势,我们通过有效的载体、机制和平台,把他们的力量聚集起来,通过党员带动整个新就业群体有效融入基层治理格局。”佟欣说。(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王雅萱 牛梦妍 曲奇)

责编:高行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