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王子扬:战“疫”31天,舍小家为大家
2022-06-14 09:14:00  来源:连网(融媒体)  

胸前佩戴检徽的王子扬,是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是他的职责。今年3月连云港市本轮疫情发生,这位“90后”检察官助理舍小家为大家,投身到疫情防控最艰苦的隔离点工作中。为隔离人员运送生活物资,身背约40斤重的消毒水一天三次为隔离点消毒,建立微信群当起心理疏导员……战“疫”31天,他用实际行动书写责任与担当,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消毒员负重约40斤一天三次

3月初,连云港市新冠疫情发生时,王子扬正在家带娃,晚上9点,接到单位电话,“现在需要几名同志前往隔离点工作,封闭隔离不能回家,你有没有困难?”“让我去吧,我能克服家里的困难。”身为党员,王子扬义不容辞。妻子在外地进修暂时回不来,他将3岁的女儿托付给父母,投身抗疫一线。

在统一安排下,王子扬被分配到位于海州区某处的隔离酒店参与抗疫工作。每天早上换好防护服,他和同事们为隔离人员配送一日三餐和生活必需品。等隔离人员吃完饭后,要立刻打扫卫生、收拾垃圾、消毒杀菌……背着约40斤重的消毒水,一天三次对各个楼层进行消杀,每次时间长达40分钟。一天下来,在酒店里的微信步数达到了两万多步。

此外,他还要解决很多人员个性化需求。“虽然看不到你们的脸,但是真心谢谢你们所做的一切!”听到隔离人员的感谢时,王子扬和同事们心里暖暖的。

心理辅导员与隔离人员沟通交流

有些隔离人员时间长了心理难免出现波动,王子扬又担当起了义务心理疏导员。他利用“蓝海湾关爱微信群”,向隔离人员推送海州区检察院打造的“庄庄姐姐”战疫普法视频22期,涵盖心理健康、防诈骗、防疫安排等各个方面。

面对隔离人员千奇百怪的问题,在不用工作的间隙,在劳累了一天的晚上,王子扬会耐心地一一解答,与他们进行沟通交流,打消或缓解他们的焦虑,为隔离人员提供帮助80余次。

一位留观隔离人员在家扭伤了腰,被送来隔离点的时候拄着扁担做拐杖,王子扬看到后,耐心地询问他的情况,搀扶着他一步一步挪到隔离房间,交代安排好所有的注意事项后才放心离开。

很多隔离人员看见他都热情招呼:“大白,今天的防疫知识怎么还没推送呢?”“大白又来送餐啦。”“今天菜挺好吃的!”“辛苦你了,为我们一天天跑来跑去”……

统计员确保防控信息通畅

王子扬不但负责消毒、配送物资、搬运垃圾等体力活,还从事报送信息、统计数据等脑力活。他肩负着整个隔离点的信息联络工作,每天光是需要统计数据和报送的表格就有20余张,需要随时关注和接收消息的微信群也有10余个。

“信息数据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作用很重要,因此对待这项工作要一丝不苟。”他告诉笔者,有时信息报送时间紧,任务重,要加班加点完成任务,夜里爬起来报送信息、对接工作已是家常便饭。自从到了隔离点,他的手机就再也没有调成过静音,作为信息联络员,相关部门有很多事情会找到他。

“我是共产党员,在人民群众需要我的关键时刻,就应该挺身而出,舍小家为大家。”睡一觉起来,王子扬又以饱满的姿态投入新一天的战“疫”工作中。(史卫平 王飞 董燕)

责编:高行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