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好人”张伟:这段抗疫经历是我毕生财富
2022-06-15 15:18:00  来源:连网(融媒体)  

“这段抗疫的经历,是我人生旅途中的一笔宝贵财富。若有战,召必回!”在回忆起两个月前的抗疫经历时,江苏新海连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管理部副部长张伟感慨万千。3月5日,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在连云港市打响,在市、区两级政府指挥下,江苏新海连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积极投身防疫抗疫一线,张伟也响应号召,积极投身抗疫战场,展现了自己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他因此入选2022年第一季度“连云港好人”。

“各位兄弟姐妹,为了生命安全,请大家拿好身份证保持一米线距离参加核酸免费检测!”此时的张伟依旧能熟练脱口而出这样的话语,因为这是他那时候每天说得最多的话。在抗疫一线,张伟所负责的点位是为企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有时遇到没带身份证还说着一口方言的外地人,他也不急不躁,慢慢核对对方说的每一个字,确保录入的信息准确无误。此间,因为身穿防护服,他经常汗流浃背,却无怨无悔。此外,他还负责一些机动保障工作——重重的家具背上扛,50斤的大米肩上挑,隔离点采购的物资楼上楼下来回搬,这是他在防疫现场经常做的事,行动力、效率俨然一个青年小伙。当同事要搭把手时,他都委婉推辞:“我是干工程的,经常跑项目,身体素质还行,这点东西扛得住。”

此间,张伟的父亲不幸去世,这给他造成了巨大的精神冲击,但同时也让他更加笃定了抗疫的决心。“我的父亲是有着53年党龄的老党员,他的言传身教,让我成长为一个真正的男人。犹记得,他在病重神志不清时,说过一句‘党费还没交’,这让我更加感到信仰的重量。”张伟骄傲道。3月12日凌晨,新海连集团工作群中再次发布紧急招募核酸检测志愿者的通知,张伟第一时间报名,并于早上7时准时到达集合点。

在当前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涌现出了许许多多舍小为大,舍家为国的感人事迹。这些事迹的背后,是无数像张伟一样的共产党员和志愿者们——他们是战士,以凡人之躯对抗病毒侵袭;他们以孤勇之胆守好一方家园,以热忱之心默默守护着港城530万人民群众的安全与健康,奏响了一曲曲“舍小家为大家”的大爱之歌、雄浑赞歌……(张晨晨 王飞 田树伟 闫娜)

责编:高行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