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许海蓬:志愿服务让邻里亲如一家
2022-06-28 18:36: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水龙头坏了、出门不便需要药品、心理疏导……只要生活上有困难,路南街道葵花社区居民都会想到年轻的小伙子许海蓬,多年来许海蓬乐于助人,尽自己所能帮助邻里,传递爱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近日,在路南街道葵花社区活动室内,许海蓬蹲在水池边,一手握住水龙头,一手拧紧螺口,他正在给社区修理坏掉的水龙头。不到10分钟,水龙头就修好了。居民张玉梅笑着对记者说:“水龙头坏了找他,家里线路有问题也找他,但他可不是维修工,他是咱这儿最年轻的志愿者。”

今年35岁的许海蓬是山东威海人,2014年他硕士毕业后来到连云港,在市海域使用保护动态管理中心工作,自从来到连云港,他就把这里当成了他的家,把邻居当成家人对待。他积极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热心帮助每一位有困难的居民。时间久了,在他所住的极美园小区里,大部分居民都认识他。

“小许,能帮我买盒药吗?”一天深夜11点多钟,许海蓬正准备睡觉,没想到电话铃骤然响起,他接起电话,原来是一楼邻居87岁的赵大爷给他打来电话,老人的药吃完了,晚上出门不方便向许海蓬求助,他听完后穿上衣服就跑去药店买药。结果买回来后赵大爷说,其中一款药的厂家不是他经常吃的,需要更换。许海蓬一听再次来到药店,查询了赵大爷平时购药记录,终于找到了老人需要的药品。

说起许海蓬,葵花社区党总支书记陈秋玲不停地夸赞:“社区大大小小的工作幸亏有了他的帮助,尤其是老旧小区改造前,很多老年居民在小区里种树、种花、养鱼,不少居民门前的绿化带就变成了他们的‘私家花园’,一听说老旧小区改造,他们的‘私家花园’就要拆除,很多居民都不愿意。许海蓬作为社区志愿者冲在前面,挨家挨户动员。用了一个多星期,做通了50余户居民的思想工作,这些居民主动将门前的‘私家花园’拆除,老旧小区改造顺利进行。”

许海蓬就是这样一名热心的志愿者,在生活中,他尽其所能帮助居民,他乐于助人的精神赢得了社区众多居民的夸赞。听到人们夸赞,他总是腼腆地说:“我是一名党员,能为社区、居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是应该的。”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