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一件件暖心事,定格最美抗疫画面
2022-07-15 11:35: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连云港市云台山景区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他们用爱心和奉献为一线医护人员送去了清凉,温暖了人心。一件件暖心事,感动着景区抗疫一线的干部群众。

“大白阿姨,你们辛苦了,送点饮料给你们降降温。”姐妹俩边说边吃力地从车上搬下了4箱苏打水。这时,正在“大白”边上忙碌的工作人员见状,立即起身接过饮料,并说:“谢谢小朋友。”在场等候做核酸检测的居民见此场景,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姐妹俩大的叫任加悦,小的叫任加怡,7月13日早上7点多,姐姐带着妹妹下楼去做核酸检测。由于当时气温很高,在排队等候检测时,两人看到大白阿姨穿着厚厚的防护服热得汗流浃背、满脸通红,姐妹俩做完核酸检测后,回家一合计,就把自己平时积攒的零花钱拿了出来买了4箱苏打水,冒雨送到云林小区核酸检测采样点,给抗疫一线“大白”送去了一份清凉。

“饺子阿姨”名叫江尧红,是云台山景区云台街道丹霞村的一名普通村民,在3月份港城抗疫时,她坚持每天给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送亲手包的饺子,被大伙亲切地称为“饺子阿姨”,她因此获评2022年第一季度“连云港好人”。本轮疫情期间,“饺子阿姨”因为手指头受伤,虽然没有办法继续为志愿者们包饺子吃,但她依然为志愿者们送去矿泉水、牛奶等物资,送去一份温暖,也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达了关心和爱护。

西山村村民陈利军冒着雨,与小儿子一起拎着30份爱心凉面送给志愿者,她说自己也是在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据村里工作人员介绍,在3月份抗击疫情期间,陈利军便经常送凉面给志愿者吃,让他们很受感动。

退休老党员杨玲玲阿姨主动与凌州村联系,为村里送来爱心物资矿泉水和牛奶。杨玲玲表示,村里的工作人员非常辛苦,任务十分繁重,希望能尽己所能为他们做些事情。

为了表达对一线工作人员的敬意,景区群众和志愿者们争相给一线工作人员送去矿泉水、防暑药品等物资。无论是烈日下还是暴雨里,无数个感人的瞬间、一个个暖心的身影,定格了一幅幅最美的画面。(刘东 蔡海容)

责编:连云港市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