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一份清凉一份爱 温情暖心措施 确保核酸采样高效有序
2022-07-15 15:37:00  来源:苍梧晚报  

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连日来,连云港开展了多轮区域核酸检测。正逢高温和雷雨天气,为确保采样工作有序进行,各地根据天气情况及时调整小区核酸采样地点,并为核酸采样人员送上清凉大礼包。

7月14日凌晨4点半,雨下得正大,新东街道龙尾社区党委书记何静已经收拾完毕准备出发。“天气预报今天有雨,我们昨晚就临时调整了各个小区采样点位设置,有条件的安排在室内或地下停车场,或者多搭几个雨棚。”何静告诉记者。

虽然雨水让气温略降,但体感温度仍然不低。这几天,不少爱心企业、热心市民还自发地送来了饮用水、西瓜等物资。“我们为14个社区58个检测点、185个采样台准备了大量的冰块、防暑降温饮品、清凉油、藿香正气水等,以备不时之需。”新东街道党工委书记杨育宏介绍。

“王大哥,早。”早上6点,在新浦街道港汽社区,一起搭档工作几天的采样工作人员和居民志愿者已经熟悉,打了个招呼后就迅速开始工作。因为下雨,原先在室外的采样点被临时移到汽车城的二号展厅,广场搭起了长长的雨棚,居民打着伞,有序排队。

在海州区板浦镇浦东村,村民刘玉和正带着孩子排队。“微信网格群会及时通知,村部大喇叭也会播放通知,我们按时来不用等,村里还搭建了雨棚,很贴心。”为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7月13日晚,板浦镇浦东村组织辖区内党员、志愿者等在核酸采样点连夜搭建雨棚,为第二天前来做核酸检测的村民构筑一道安全防护屏障。同时调整核酸检测点布点安排,从凌晨5点半开始采样,并增派志愿者组织引导秩序、优化排队流程,把雨天给核酸检测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叔叔,小心路滑,你带着阿姨来这边,我们优先帮你们做。”在连云区宿城街道,张大爷老两口在志愿者引导下进入绿色通道。不到两分钟,他们就完成了核酸采样。就在前一天晚上,工作人员连夜将两个核酸采样点搬至长廊内,并针对老人、孕妇、儿童等特殊群体开通绿色通道,在长廊中设置凳子。

据了解,市物资保障组也紧急采购了一批降温背心、专用冰袋、生理盐水等物资,调拨各县区。(记 者 庄婷婷 通讯员 邵沛源 易敏 陈怡璇 肖迪)

责编:连云港市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