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灌南 > 正文
连云港灌南:让志愿微光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
2021-08-06 15:06: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灌南县新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学党史 办实事”的一项实际行动和检验新时代青年党员在关键时刻能否冲得上、打胜仗的重要标尺。目前,该镇1200多名青年党员志愿者投身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当好疫情防控的先行者

村、社区是做好疫情防控,实现“引导到位、动员到位、排查到位、监测到位、宣传到位”的重要阵地。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在第一时间深入村和社区,到小区值守点去,到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去,构筑疫情防控的一道道坚实防线。与此同时,利用各种形式宣传疫情的最新动态、党和政府的最新要求以及疫情防控知识要点、相关法律法规等,进一步凝聚万众一心共抗疫情的思想共识。于营村境内有富康新村、盛世华城、东方红小区、清水湾、顺昌南苑等9个小区,在建3个小区,常住人口近4万人,人员流动量较大。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社区10多名青年志愿者辛勤奋战一线,每天在严格做好居民小区出入人员管控的同时,利用流动宣传车向广大群众反复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要求,引导居民没事少出门,减少人员流动。对从外地返乡人员及时采取“五包一”的管控措施,在做好居家隔离的基础上,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核酸检测,检测体温、医学观察,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在做好宣传引导中,该镇青年党员志愿者走村串户、深入大街小巷,发放《致全镇人民的一封信》2万余份,每天向群众讲解病毒传播途径和有效防控知识,动员居民少出门、出门戴口罩,家庭室内常通风、勤洗手,讲卫生,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好疫情防控的服务者

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主动请战到核酸检测点、高速路卡口、超市门口、居民小区入口值守点等重点区域,配合有关人员做好人员进出登记、查询通行码、健康码、测量体温等,帮助解决被隔离人员的生活物资供应和群众的生活困难。关键时刻,广大青年党员志愿者冲锋在前,在第一线担当,在最前线亮相,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服务,用实际行动团结群众,用温暖举动帮助群众,尽职尽责,义无反顾,用奉献绘出底色,用责任驱动脚步,以大爱托起民众的幸福安康,筑起一道道贴心、安心、暖心的疫情防控“保护墙”。

当好疫情防控的奉献者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咱们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青年志愿者们更加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的信念,立志为人民群众多办实事好事,为社会多作贡献。”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作人员寇勇进说。镇环保办青年志愿者、共产党员成明欢是独生子,母亲因突发脑出血成了植物人,需要人呵护照料。7月31日,当他得知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消息后,顾不上家中困难,第一时间向组织请战,要求到最需要的地方去。如今他每天穿着“红马甲”,带着“红袖章”,冒着30多度的高温,奋战在县高铁站进出口,负责外来人员进出登记、检查“两码”、测量体温、人员接送等。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关键时刻就要挺身而出,就要不怕苦和累,就要舍小家顾大家!”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志愿者我奉献!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哪里有疫情防控需要,哪里就能看到新安镇青年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不求名利,不计报酬,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守护着后方,支援着前方,以平凡之心、奉献之力。他们用青春和热血筑起了一道道疫情防控的“保护墙”,书写着一个个不平凡的战疫故事,汇聚起新时代温暖前行中蓬勃的志愿力量。

责编:张翔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