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市慰问见义勇为人员
2020-01-17 08:56:00  来源:淮安日报  

  通讯员 陆 婧 周 鹏 融媒体记者 何剑峰

  “感谢党和政府关心,每年都来看望和慰问我们,我们心里感到特别温暖。”1月16日,面对上门走访慰问的市政府、市公安局、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相关负责人,江苏省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见义勇为牺牲人员翟凤山的妻子卢洪姐激动地说。

  2004年,邻居家发生火灾,翟凤山爬上楼顶救火,灭火过程中不幸从楼顶摔下,因伤势过重牺牲。市政府、省政府先后追授翟凤山“淮安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江苏省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

  走访慰问中,市政府、市公安局、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详细询问卢洪姐日常生活和经济状况,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祝福。

  据了解,春节来临之际,淮安市组织开展走访慰问见义勇为人员活动,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让见义勇为人员真切感受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爱,努力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崇尚见义勇为、人人关爱见义勇为”的良好风尚。全市将走访慰问见义勇为人员221人次、发放慰问金84.5万元。

  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负责人介绍,近5年来,在春节、清明、中秋等重要节点,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共组织慰问545人次、发放慰问金398.6万元,重点走访慰问受市级以上表彰的见义勇为人员中因本人牺牲、大病、伤残或直系亲属大病等导致生活特别困难的家庭。

责编:史凯文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