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点赞!这个小区垃圾分类投放可以攒积分抵扣物业费
2020-08-13 10:12:00  来源:淮安新闻网  作者:刘晓兰  

“我们小区有一个‘智能垃圾分类箱’,平时只要把垃圾分类投放就可以攒积分。”淮阴区国华御翠园小区居民王卫红是一名环保达人,她积极响应小区物业号召,日常生活中,她坚持将可回收垃圾分离出来并进行分类投放。王卫红不仅自己身体力行垃圾分类,还积极向家人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有时候家人聚在一起,我就会和大家说一说垃圾分类的好处。”王卫红说,其实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并不难,只要平时多注意,自然就会发现垃圾分类是一件轻松的事情。去年,王卫红家里的垃圾分类积分在小区中排名第九,年底时,她在小区物业处用积分兑换到了一些日常生活用品,并用积分抵扣了236元的物业费。在王卫红看来,生活用品和物业费是小事,更重要的是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

王卫红所说的这个“智能垃圾分类箱”其实正是小区的可回收垃圾分拣中心,2019年7月,国华御翠园小区在淮阴区城管局和王家营街道的支持下,在小区北门附近设立了这个可回收垃圾分拣中心,并推行积分奖励的模式来引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国华御翠园小区物业负责人刘建国向记者介绍,业主有可回收的垃圾都可以送到可回收垃圾分拣中心来,这里的垃圾桶分为纸箱类、塑料类、小型电器类等,居民只要在公众号或者小程序上注册账户,就可以随时把可回收垃圾通过智能回收系统进行分类投放,系统会自动记录废品名称、数量,并自动积分,年底就可以用积分抵扣物业费或者兑换实物。

刘建国介绍,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宣传、推广,小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知度明显比以前提高了很多,积分制也充分调动了居民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有很多居民已经渐渐地养成了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我们还会继续把垃圾分类这项工作做好,让更多的居民能够自觉践行垃圾分类,让小区环境更美”。

融媒体记者 刘晓兰

融媒体编辑 曹盈

通讯员 黄蓓蕾

责编:刘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