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有声图书 走进农家书屋
2022-04-29 10:31:00  来源:淮海晚报  

本报讯 近日,在淮阴区刘老庄郑河村农家书屋里,墙上的“喜马拉雅”有声图书受到广大村民的点赞。

“太好了,太方便了。”今年68岁的崔玉方,是刘老庄郑河村“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领导小组的成员,也是一名有着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平时,崔玉方会通过“学习强国”平台看书学习为自己充电。如今村里农家书屋墙上增添的有声图书墙让她十分激动与兴奋。对于眼睛已经老花的崔玉方和其他村民来说,以后不论什么时候想听书都可以实现。

据刘老庄郑河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洪家银介绍,郑河村的农家书屋已经成立多年,是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和江苏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授予的全民阅读志愿服务站。书屋面积有20平方米,纸质图书有上万册,涵盖教育类、科技类、文化类、少儿类、农技类等10余种。为了进一步丰富村民们的阅读方式,满足群众对阅读多样化的需求,郑河村农家书屋引进了“喜马拉雅”有声图书,包括社会主义发展史、改革开放史、初心与使命等诸多主题系列图书。想听书的农民可以拿出手机直接通过微信扫描有声图书二维码,便可进入有声图书线上界面,轻松选择自己喜欢的图书进行聆听。“如今,有了纸质图书和有声图书的农家书屋,已经成了郑河村村民精神食粮的补给点!”洪家银说。

■融媒体记者 秦艳艳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