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洪运先锋号”党员货车司机志愿服务车队:激活“红色细胞” 凝聚“洪运”力量
2022-08-22 15:28:00  来源:淮安日报  

“您好,我是‘洪运先锋号’党员货车司机志愿服务车队的志愿者,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没问题,只要有需要我们随时出发。”今年以来,由洪泽区道路货运行业党委发起组织、以党员货车司机为骨干、货运司机自愿报名的志愿服务团队——“洪运先锋号”党员货车司机志愿服务车队的队员们,为社会提供疫情防控、城市保供、抢险救灾等志愿服务,在这座城市挥洒着他们的热情和汗水。

党旗飘扬 凝聚合力

林玉兵是“洪运先锋号”党员货车司机志愿服务车队的活跃队员,也是第一批加入车队的成员,他告诉记者,当时在微信群中看到“洪运先锋号”的招募通知时,他毫不犹豫地报了名。“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从1998年入党到现在,已经有24年时间了,我一直想为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加入志愿服务车队后,让我有种找到了组织的感觉。”林玉兵说。“洪运先锋号”成立后,洪泽区道路货运行业党委定期召集货运司机开展集体学习活动,多次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在感悟革命情怀中汲取奋勇前行的力量,坚定党员货车司机的理想信念。

林玉兵告诉记者,“洪运先锋号”的党员货车司机,在工作之余会力所能及地参加一些志愿服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如今车队已有13名党员志愿者。

迎难而上 书写担当

今年夏天,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洪运先锋号”的队员们在了解到疫情防控值守需求后主动请缨,找到洪泽区道路货运行业党委领导,表达了报名参加卡口执勤的意愿,申请担任交通卡口的“守门人”。在疫情防控中,队员们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守着一颗责任心,保障过往车辆和行人的健康安全。队员们引导车辆出入卡口,认真检查每一辆过往车辆是否符合通行要求,向车辆驾驶员发放防疫物资,并提醒过往车辆人员提高警惕,做好自我防护。

前段时间,洪泽区持续降雨导致多地出现积水,暴雨过后,淤泥堆积,道路一片狼藉,给市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洪运先锋号”的党员货车司机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踊跃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面对路面的垃圾杂物,队员们不怕脏、不怕累,冲锋在前带头干,将雨后的淤泥一点一点运输出去,还道路一片干净整洁,解决市民出行难题。“我们都是党员货车司机,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越有危险、困难,我们越要‘逆行’,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林玉兵说。

参与公益 奉献爱心

除了为社会提供疫情防控、城市保供、抢险救灾等志愿服务,“洪运先锋号”的志愿者还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为需要帮助的人献出一份爱心。林玉兵告诉记者,自车队成立至今,队员常常默默做好事,帮助困境学子重返校园、为身患疾病的患者爱心募捐、为需要帮助的人们送去温暖。林玉兵说,微信朋友圈中常有同事、朋友发布的捐款链接,点进去往往能看到不少“洪运先锋号”的队员头像已经出现在捐款一栏。“我们的工资不是太多,但是在看到需要帮助的人和事时,大家都会主动伸出援手,尽可能地帮一把,我想这就是作为一名党员的担当吧。”

“洪运先锋号”的先进事迹远远不止这些,未来,这支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党员先锋队伍还会继续扩大,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党员货车司机加入这个“大家庭”,继续用志愿者点滴力量,传递爱心和正能量,书写党员担当。

■融媒体记者 吴家婧

通 讯 员 叶莉莉 王晓晴 傅素玲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