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点亮”特殊人群
淮安推行“特定群体复明手术 申请一件事”集成服务改革
2022-10-27 09:45:00  来源:淮海晚报  

本报讯 “感谢政府,我又能看清东西了。”清江浦区83岁的王风岭老人,9月28日申请复明手术,很快便走完补贴流程。目前,老人已做完手术,不日将恢复出院。为方便特殊群体,淮安推行“特定群体复明手术申请一件事”集成服务改革,为特定群体“点亮”申请手术补贴之路。

王风岭老人原本是到淮安光明眼科医院检查眼睛,当确诊白内障后,老人一度以年纪大为由,想放弃治疗。“老人家,现在申请手术有补贴,流程也很方便,不用到处跑,交下材料,很快就可以通过。”医生向其介绍了淮安正在推广的“特定群体复明手术申请一件事”,很快打消了老人的顾虑。事实证明,此话所言不虚,交材料后,王风岭只用半天就办结了手术补助申请。手术后,老人的生活质量也将大大提高。

据悉,申请该“一件事”的群体大多为眼睛和腿脚都不方便的老人,原有办理方式需要申请人去村居、街道、区残联、医院四个地方,提交多份材料才能办理。为让这类群体办事更便捷,淮安以清江浦区为试点,推行“特定群体复明手术申请一件事”集成服务改革确定了跨部门协同联办工作机制,审批部门强化政策指导,通过全流程事项梳理整合,相关部门数据共享,电子印章审批确认,实现“一网通办、一表审批、电子签章”。申请人只需在“特定群体复明手术申请一件事”专窗提交一次材料,即可等待医院确定手术时间。新华日报

截至目前,全市已有六百多位老人通过“特定群体复明手术申请一件事”办理了手术预约和补助申请。

■融媒体记者 王舒

通讯员 张静 李媛 王静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