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血库告急 盼您“热血”相助
2022-12-28 08:58: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市中心血站了解到,受寒潮及疫情影响,进入12月以来,淮安街头献血人数断崖式下跌,无偿献血量急剧下降,各型血液库存全面告急。市中心血站向符合献血条件的市民朋友发起无偿献血倡议:请挽起衣袖,伸出援手,为众多需要血液救治的患者带来生的希望。

12月26日下午,记者在淮海广场献血屋旁看到,一个小时过去,仅有一位市民前来献血。前来献血的爱心市民王辉告诉记者:“我在网上看到淮安用血紧张,而我身体挺好,就想尽点力,为用血患者献上温暖。”

据介绍,近期淮安街头献血人数每天不足10人,日均采血量约10个单位,相当于去年同期日均采血量的1/30,血站现有血液库存量已低于最低库存警戒线,仅可供临床使用3天。“现在临床急诊用血的,如车祸外伤者、孕产妇、新生儿患者以及血液病肿瘤患者,都急需输血,临床用血面临较大压力。”市中心血站制备供应科科长徐婕说。

市中心血站站长谈庆表示,为了应对这一情况,该血站积极制定春节前备血计划、延长街头献血屋服务时间、加大宣传力度、号召党员干部带头献血,极力保障淮安临床用血需求。在这个特殊时期,市中心血站呼吁全市市民,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做好自我防护,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让淮安这座有爱的城市更加有温度。

特别提醒,根据12月1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网站发布的《血站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指引(第二版)》,新冠病毒感染者(重型和危重型除外),最后一次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阳性结果7天后可以献血;重型或危重型感染者,康复6个月后可以献血。

■融媒体记者 吴家婧

通 讯 员 边 礼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