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在乡村舞台唱响党的好声音
2022-12-27 10:08:00  来源:淮安日报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连日来,盱眙县黄梅剧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依托“文艺轻骑兵 送戏进行时”党建特色品牌,讲述百姓生活、红色故事,开展“凝聚复兴伟力 奋进伟大征程”送戏下乡巡回演出活动,通过突出本土元素的文艺创演,迅速掀起各乡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截至目前,已开展巡演13场,惠及村民3万余人。

红旗明晓日,粉墨好青年。近日,盱眙县黄梅剧团走进革命老区盱眙县黄花塘镇开展“凝聚复兴伟力 奋进伟大征程”送戏下乡巡回演出活动,唱响美好生活,追忆红色岁月。舞台上,水袖飞舞,唱腔悠扬。黄梅小戏《参加新四军》、小品《上岸》、舞蹈《领航》等一系列红色题材作品曲折生动,引人入胜。台下,座无虚席,掌声雷动。

“盱山高呀淮水长,干革命靠的是共产党。”据介绍,《参加新四军》是由盱眙县黄梅剧团根据黄花塘铁军故事创作的黄梅小戏,讲述了三位盱眙青年在机缘巧合下相遇,因饱受剥削压迫、外来侵略,志愿加入新四军队伍,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投身革命、保家卫国的故事,一经演出便深受父老乡亲的喜爱。小品《上岸》讲述了一位洪泽湖畔的村主任为响应国家禁渔号召,带头劝说渔民父亲退渔上岸,以及为家乡百姓谋福祉的故事,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干部的责任担当。

盱眙县黄梅剧团团长许章响表示,黄梅戏是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戏曲艺术,利用黄梅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能够让大家听得懂、乐意听、坐得住,真正将党的好声音传递到大家的心坎上。盱眙县黄梅剧团将继续结合本土故事、红色文化、身边人物创作一批紧扣时代脉搏、反映时代生活的优秀原创作品,向广大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融媒体记者 黄 煌

通 讯 员 秦 菁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