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金湖搭建文化台唱好经济戏
2023-01-11 09:37: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昨日,金湖县“城门挂春联 江苏开门红”活动举行,以“文化+经济”的方式助力春节前经济消费和文化润民。

作为春节前拉动消费的重头戏,此次活动共设餐饮、土特产、电商直播3个区域。在餐饮区,该县餐饮协会组织综合实力强、群众口碑好的餐饮企业展示30多种组合套餐,凡现场认定并在节日期间消费的每份套餐价格优惠20%。在土特产区,集中展示销售土鸡、腌制猪腿等近百种当地特色农产品,金湖县商务局还发放3万元消费券,活动现场可使用。据统计,当日现场预订餐饮套餐1000多桌,销售土特产60多万元。在电商直播区,参加销售的电商仅上午就成交1000多单,总价值300多万元。来自前锋镇白马湖村的乡村网红电商刘元标现场完成订单200多个,总额近100万元。“以前我一直在家里搞直播销售,像这样和许多电商朋友一起在户外大型活动现场搞直播还是头一回,不仅销量出乎预料,更重要的是感受到了节庆氛围、提升了销售能力。”刘元标开心地说。

活动现场,金湖县文化馆组织表演了灯笼舞《红红中国情》、京剧《卖水·表花》、歌曲《追梦之路》、音乐快板《踔厉奋发向未来》等节目,赢得市民阵阵掌声。县文联组织书法家协会成员为群众义务送春联200多副。江苏理士电池有限公司、江苏金湖农商行、江苏承开中药有限公司、全家福商贸等单位向金湖县慈善协会和金湖县红十字会捐款捐物,总价值超1000万元。

■融媒体记者 郭敏杰

通 讯 员 李广忠 陈义宝 纪执磊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