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一粥一饭 当思来之不易
2023-02-23 09:20:00  来源:淮海晚报  

本报讯 日前,淮安市淮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春季校园食品安全检查,加强对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反食品浪费检查,开展“光盘行动”“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等宣传培训,倡导“浪费可耻、节约光荣”新风尚。

据悉,淮阴区辖区内共有6家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每天供应区内区外师生用餐达4万余份,此次检查旨在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的同时,倡导配送单位崇尚节约、反对浪费。市场监管人员在检查中重点查看了配送单位是否张贴反餐饮浪费相关提示,生产经营过程中是否造成严重浪费、餐厨废弃物的处理和收集是否符合规范等问题,“反餐饮浪费相关宣传页,我们都张贴在公司办公室、操作间、分餐间等显眼位置了,我们会按照反餐饮浪费要求,一一落实到位,努力做到不浪费一粒粮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卡酷餐饮相关负责人表示。

结合此次检查,执法人员还对集中用餐配送单位开展《反食品浪费法》宣传,发放反食品浪费倡议书,用PPT生动讲述什么是光盘行动、浪费粮食可耻、我们该怎样做等内容,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光盘行动”,追求健康、讲究科学饮食,强调供餐单位应当加强精细化管理,按需供餐,改进供餐方式,科学营养配餐,丰富不同规格配餐和口味选择,定期听取用餐人员意见,保证菜品、主食质量,从细节处加强节约,反对餐饮浪费。

“检查中发现的因饭菜口味、配送量等问题造成的营养餐浪费现象,以及餐饮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一些瑕疵物品没有充分使用到位的问题,这也是我们下一步检查的重点。”工作人员介绍道。■融媒体记者 王磊

通讯员 赵志波 吴中岩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