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杨柳絮高发期 火灾隐患要防范
2023-04-14 09:26: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当前正值杨絮、柳絮飘飞的高发期,这些白色的“毛毛”不仅给市民的出行和健康带来困扰,还会带来不小的火灾隐患。为有效遏制杨柳絮火灾高发势头,近日,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法律法规,发布通告,要求采取多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告要求,充分认识杨柳絮火灾危害,及时清理杨柳絮。社会单位、物管单位、居民家庭应自觉每天清理办公、厂区、小区、庭院内外飘落集聚的杨柳絮,可以先洒水后清理,湿化后立即清扫清理,防止堆积成灾。物管单位、村(居)委要及时清理室内外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区域附着在充电设备上的杨柳絮,并坚持每天湿化、清理,同时提醒居民安装纱窗并及时清理窗户上的杨柳絮。坚决切断火源,提升应急能力。明火作业场所和配电房、消防控制室、风机房等电气设备使用场所,应落实隔离措施,严防杨柳絮飘入附着在作业或电气设备上,防止因明火或电气原因引燃杨柳絮、造成火灾。

此外,严禁在户外随手乱扔烟蒂、随意点燃杨柳絮,广大家长务必加强对儿童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收好打火机、火柴等物品,避免意外事故发生。

■通 讯 员 霍广亮

融媒体记者 王夏禹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