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养犬有规矩 共树新风尚
2023-04-17 11:19: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去年以来,清江浦区深入推进文明养犬治理工作,共查处遛狗不牵绳、饲养犬只污染环境等不文明养犬行为159起,教育群众1000余人次,罚款2.18万元……如今,文明养犬已成为清江浦区新风尚。就如何推进文明养犬治理工作服务民生、助力文明城市建设,近日,清江浦区召开关于文明养犬的新闻发布会,介绍近年来该区文明养犬治理工作成绩,推介相关工作经验。

强化组织领导,织密文明养犬“责任网”。区城管局副局长唐峰介绍,清江浦区建立养犬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统筹区城管、公安、市场监管、卫健委、农水及各街道等成员单位,根据各自职责协同推进养犬治理工作,形成齐抓共管、协调联动的治理格局。各街道按照文明养犬治理工作要求,构建以街道为主体、社区及街道城管中队具体负责的文明养犬综合治理网络。清江浦区市场监管局加大犬类经营、宠物商店检查力度,依法处理非法犬类交易行为;区农水局开展犬只免疫工作,发放免疫证;区公安分局积极处置犬类扰民警情;区卫健委加强狂犬病疫苗预防接种工作,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宣传整治并行,筑牢文明养犬“高压线”。为进一步宣传依法养犬、文明养犬,清江浦区在商场、超市、居民小区、公共广场等人流量密集场所开展“文明养犬周周行”主题活动40余次,现场开展犬证办理、年检和免费犬只体检服务,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区城管局加大文明养犬巡查治理力度,深入住宅小区、公共广场等地,进行错时巡查,对发现的流浪犬、散放犬进行捕捉,依法查处遛狗不牵绳、饲养犬只污染环境等不文明养犬行为。

推进便民服务,实行犬证办理“网上办”。清江浦区城管局在设立养犬常态化办证点、养犬办证便民服务点的基础上,通过推广“清江浦区文明养犬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为市民提供犬证网上办理、年审、养犬违法信息查询等服务,实现“不见面,少接触”,促进市民积极参与文明养犬治理,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切实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自“清江浦区文明养犬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投入使用以来,该区已为市民网上办证300余件。

文明养犬综合治理关系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关系文明城市建设,清江浦区将继续推进治理工作常态长效,不断提升文明养犬综合治理水平。

■融媒体记者 黄 煌

通 讯 员 陈 静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