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江苏好人”王振宇:“帮助他人是我最大的快乐”
2023-04-26 09:17:00  来源:淮安日报  

从2003年第一次献血至今已过去20年,1985年出生的王振宇30余次卷起袖子,用热血为患者送去生命的希望,他发起成立“小城大爱志愿者协会”,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传递着向上向善的力量。

“时光匆匆,步履不停,在有限的时间里,希望能尽自己所能帮到更多的人,这是我献血的初心。”王振宇说。2003年10月18日,刚进入大学的王振宇有一次路过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看到无偿献血的宣传海报后,完成了人生第一次献血。从那以后,他一直参与无偿献血。

王振宇在第三次献血时,得知临床上急缺血小板,他二话不说挽起袖子加入捐献血小板的队伍。2012年,他从宣传短片中了解到,很多重症血液病患者徘徊在生死边缘,移植造血干细胞是他们活下来的唯一途径,他当即做了一个决定——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每当发生重大事故、血液出现周期性紧张的时候,王振宇都会积极献血。截至2022年底,他累计机采血小板11个治疗量、捐献全血7900毫升,献血量共计12500毫升。2018年,他获得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单位联合颁发的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王振宇不仅自己主动无偿献血,还积极向身边人宣讲无偿献血知识和无偿献血政策,带动身边人一起无偿献血。

王振宇是一名热心的公益志愿者。身为清江浦区审计局机关工作人员,王振宇是清江浦区最早的一批机关疫情防控志愿者。多年来,王振宇始终做志愿服务的“排头兵”,他注册成立的“小城大爱志愿者协会”,从开展零星的志愿服务到推出规模化品牌公益活动,影响力越来越大,推动更多人加入志愿服务队伍。2021年,他成为淮安蓝天救援队的一名队员,利用休息时间参加各项培训,积极参与各种救援任务。2022年,王振宇荣登“江苏好人榜”,他说:“帮助他人是我最大的快乐。”■融媒体记者 王 磊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