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市淮安区开展垃圾分类知识进校园主题活动
2023-05-22 09:46: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日前,淮安市淮安区组织开展“节能环保 从我做起”垃圾分类知识进校园主题活动,倡导孩子们从小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提升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和了解,增强垃圾分类的主动性和绿色环保意识,争做“绿色环保小卫士”,将垃圾分类意识传递到每个家庭、辐射全社会。

“报纸、塑料袋、卫生间废纸、剩菜剩饭、废电池、砖瓦陶瓷、废玻璃,这些物品属于哪类垃圾?”在淮安市关天培小学的课堂上,老师利用PPT、视频宣传片等多种形式,声情并茂地向学生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重点阐述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了让孩子们充分理解什么是垃圾分类,老师在课堂上设置了垃圾分类知识互动小游戏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很多学生高高举起小手,踊跃答题,刚刚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很快就被孩子们灵活运用起来。

学生们纷纷表示,这堂垃圾分类课不仅丰富了自身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以后也会严格按照分类标准丢垃圾,还会向父母、身边的朋友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树立垃圾分类绿色环保理念,用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让生活环境变得越来越好。

■融媒体记者 王 磊

通 讯 员 谢 阳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