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情暖邻里 传递温情
——记第三届“淮安市文明家庭”王宝银家庭
2023-05-24 09:18:00  来源:淮安日报  

退役军人、淮阴区南陈集镇镇北村村民王宝银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只要群众有困难,他就尽己所能提供帮助,是村民们公认的“老大哥”。因为助人为乐不图回报,王宝银家庭获评第三届“淮安市文明家庭”。

工兵出身的王宝银是个热心的技术能人,经常帮助村民修复损坏的门锁。他还经常帮邻居修门、搭棚子,从未收取过一分钱。“都是小事,量个尺寸、切割、焊接,没什么难度,也花不了多少材料费。”王宝银说。

“哪里有困难就往哪里去”是王宝银的座右铭。2021年上半年,镇北村水电站年久失修无法抽水,很多农作物得不到灌溉,村民焦急万分。王宝银得知此事后主动联系村干部,和他们一起想办法。在他和村干部的不懈努力下,镇北村解决了水渠、水电站等民生问题。“现在,农田灌溉用水‘随叫随到’。”王宝银自豪地说。

如今,年逾七旬的王宝银仍住在南陈集镇,随时帮助街坊邻里排忧解难,情暖邻里、传递温情。

■融媒体记者 张金宇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