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2023-05-29 10:30: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根据省安委会和市委市政府部署,市安委会近日印发方案,决定于5月23日起至今年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推进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年行动等各项重点工作,全面强化风险防控,严格监管执法,持续夯实基础,截至5月22日,全市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下降23.1%、26.7%,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重点行业领域的一些源头性、基础性问题尚未彻底根除。

此次专项行动的目标任务,就是全面排查整治容易造成群死群伤的重大事故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专项行动分动员部署、自查自改和集中治理、“回头看”、总结提升4个阶段,明确了企业、部门和党委政府3个层面26项内容。

据了解,从6月至10月上旬,各类企业要严格按照所属行业领域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和重点整治事项,全面开展自查自改和集中治理。各行业领域主管部门要明确重点整治和检查事项清单,形成专项行动方案。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成立工作专班,具体负责行业领域专项行动的推进工作。对企业自查出的重大事故隐患,按规定报告并正在采取有效措施消除的,依法不予行政处罚;对重大事故隐患长期存在并多次受到处罚的,依法予以关闭;对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不力导致发生事故的,依法实行“一案双罚”。从10月中旬至11月底,各部门将组织对本行业领域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回头看”,对排查不力、整改不到位、问题突出的地区和企业,进行约谈通报。■融媒体记者 刘 权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