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花开沃土 幸福淮安
市文化馆系列活动主题演出精彩纷呈
2023-05-29 10:32: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为进一步提高市文化馆的公众知晓度、参与度和美誉度,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日前,花开沃土 幸福淮安——淮安市文化馆系列活动主题演出暨启动仪式在市文化馆二楼运河剧场举行。

“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是文化和旅游部首次对基层文化馆的公共文化服务进行的宣传推广活动,围绕“新时代文化馆:开放·融合·创新”主题,吸引更多群众走进文化馆、了解文化馆,提高文化馆的公众知晓度和社会影响力。市文化馆以此次“文化馆服务宣传周”为契机,集思广益、精心推出服务宣传系列活动,通过演出、展览、讲座、辅导与培训、宣讲、民间传统文化等六大专区板块服务,集中开展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服务宣传活动,展示水韵淮安群文风采。

启动仪式上,一批有筋骨、有温度、受群众喜爱、接地气的优秀文艺作品集中亮相。作品紧扣活动主题,从人民中来,为时代而歌,带有鲜明的时代性、蓬勃的烟火气、浓郁的人情味。演出涵盖舞蹈、音乐、戏剧、曲艺等,表演形式多样,题材内容丰富,其中不乏近年来荣获国家级、省级比赛的优秀文艺作品,立意创新兼具,口碑质量俱佳。

主题演出在一曲朝气蓬勃、振奋人心的打击乐《向春行》中拉开帷幕,女声表演唱《红船红》歌声优美动听,深长悠远,唱出了“南湖红船初心在,直面惊涛更从容”的时代心声;音舞快板《奉献群文谱华章》,用音乐、舞蹈等元素为传统曲艺增色添彩;小淮剧《芝麻官钻笆斗》小中见大,讲述基层干部在人情和党性原则面前的选择和作为,表达了全面从严治党一直在路上的深刻决心。舞蹈《船工号子》集情节与抒情于一体,以运河为故事背景,通过表现船工在运河上拉纤、升帆、划桨与暴风雨搏斗等场景,彰显运河船工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此外,还有歌伴舞《人勤春来早》、音舞诗画《花开沃土》、相声《永远是朋友》、舞蹈《运河织女》等一批弘扬彰显运河文化和淮安文化的优质作品同台献演。在合唱《运河谣》优美动听的歌声中,花开沃土 幸福淮安——淮安市文化馆系列活动主题演出暨启动仪式圆满落幕,演出现场掌声如潮。本场演出通过江苏公共文化云平台面向全社会同步直播,观看人次超6万,进一步提高了公共文化服务覆盖面。

据悉,“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期间,市文化馆服务宣传系列活动以“线上+线下”的双向模式持续推进,公益惠民演出、优秀作品展览、名家公益讲座、名师辅导培训、文艺轻骑兵宣讲、非遗实践课堂等多项精彩活动,带领群众真切感受时尚与传统相结合的公共文化新生活,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通 讯 员 龚 正 干 露

融媒体记者 左文东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