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健康讲座、文艺演出、慰问走访 居民大呼暖心!
2024-03-20 09:50:00  来源:淮海晚报  

近日,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健康医学院的师生走进清江浦区清江街道北门社区,开展了主题为“传承雷锋精神 健康与爱同行”的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形式多样,既有实用的健康讲座,也有精彩的文艺演出,更有关爱困难群体的慰问走访。当天下午,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健康医学院教师邓杰方为居民带来了一场实用的春季中医养生讲座。讲座中,邓杰方不但为居民介绍了快速准确取穴的诀窍,还让居民跟着她一起按压相应的养生穴位。她还向居民介绍了泡脚的注意事项和橘皮艾绒的制作方法。居民纷纷表示,讲座内容非常实用,他们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师生们发挥文艺特长,为居民带来了一场洋溢着青春活力的文艺演出。歌曲《水调歌头》,唱出了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舞蹈《学习雷锋好榜样》,展现出雷锋精神的新气象;手语操《和你一样》,用手语表达爱意、传递温暖,展示出青年一代的崭新面貌……师生们用真诚和热情为居民带来了快乐,获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这次活动内容丰富,我们既聆听了健康养生讲座,又观看了文艺演出,感觉特别暖心。”一位参加活动的居民说。

演出结束后,师生们还带着他们亲手制作的营养糕点,去看望了社区里的贫困独居老人。师生们与老人亲切交谈,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和健康情况,向老人传递温暖与关怀。“活动中,我们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更好地发挥志愿服务的积极作用,让‘青春之花’在服务群众中绽放。”邓杰方说。

■融媒体记者 徐薇 通讯员 黄静 杨韵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